旗下微信矩阵:

三大运营商iPhone6制式揭秘:电信联通联手

对于三大运营商刚宣布将引入的iPhone 6/iPhone 6 Plus,目前已确定的是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都是全网通版,而中国移动的实际只支持三个制式,并且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版本从硬件上来说没有任何区别,但在实际使用TDD LTE网络上略有区别。
2014-10-08 11:07 · 新浪科技     
   

  对于三大运营商刚宣布将引入的iPhone 6/iPhone 6 Plus,目前已确定的是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都是全网通版,而中国移动的实际只支持三个制式,并且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版本从硬件上来说没有任何区别,但在实际使用TDD LTE网络上略有区别。

  比iPhone 5S时代差异缩小

  在之前的iPhone 5S时代,三大运营商首次都引入了行货,但制式差异很大,相互不兼容,不能使用,令用户觉得麻烦,而今年引入的iPhone 6/iPhone 6 Plus情况得到改变,三大运营商的制式差别大大缩小。

  从目前情况来看,iPhone 6/iPhone 6 Plus共有四个型号,分别是:

  - A1586:iPhone 6,支持三大运营商4G FDD/TD网络

  - A1589:iPhone 6,移动4G定制版

  - A1524:iPhone 6 Plus,支持三大运营商4G FDD/TD网络

  - A1593:iPhone 6 Plus,移动4G定制版

  其中,A1586(iPhone 6)、A1524(iPhone 6 Plus)支持LTE FDD、TD-LTE、WCDMA、TD-SCDMA、EVDO、GSM网络,支持三大运营商的2G/3G/4G网络。A1589(iPhone 6)、A1593(iPhone 6 Plus)是中国移动定制版,不支持联通WCDMA和电信CDMA。

  电信联通版仅微小区别

  据悉,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引入的iPhone 6和6Plus在硬件上没有区别,都是六模,同时支持LTE FDD、TD-LTE、WCDMA、TD-SCDMA、EVDO和GSM。换而言之,国内各种用户都可以使用联通版或电信版。

  知情人士表示,微小的区别仅在实际使用TDD LTE网络时。由于技术的原因,插上电信号卡使用TDD LTE网络时不能做到同时电话和上网,上网时不能通电话,使用其他网络时则不存在这种情况。插入中国联通的号卡时则允许通话的同时连接数据业务。

  不过,考虑到使用TDD LTE网络的情况并不多见,而同时通电话和上网的概率更低,因此,这个使用差别基本上也可忽略不计。

  移动版不支持CDMA和WCDMA

  而中国移动的iPhone 6/6 Plus约机版本只支持TD-LTE、TD-SCDMA、GSM,海外漫游时则支持WCDMA以及FDD LTE。

  之前,在在出席2014年业绩发布会时,在回答媒体关于 iPhone 6 的提问时,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说:“我想我们作为*批销售是必须的。因为中国移动具有巨大的客户群。苹果也非常重视中移动的市场。”

  他又同时表示,中移动一直致力于推行五模手机。所谓五模,就是把当今最热门的五个技术全部融合在手机中间了,因此,iPhone 6 必然是五模的。

  最终,中国移动出售的iPhone 6支持LTEFDD、TD-LTE、WCDMA、TD-SCDMA和GSM五模,硬件上并不支持CDMA,但中国移动合约机会锁机,WCDMA与FDD被锁死。

三大运营商iPhone6制式揭秘:电信联通联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