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dobe云服务推崇无缝协作 微软和苹果如何取经

《福布斯》网站撰文对Adobe的云产品Creative Cloud推出的新应用和服务进行评析。文章认为Adobe所拥有的优势在于,它将重点放在创意工作上,并通过Creative Profile让用户素材在云服务所有应用中得到共享和使用。
2014-10-08 13:23 · 网易科技  小音   
   

  10月8日消息,《福布斯》网站撰文对Adobe的云产品Creative Cloud推出的新应用和服务进行评析。文章认为Adobe所拥有的优势在于,它将重点放在创意工作上,并通过Creative Profile让用户素材在云服务所有应用中得到共享和使用。

  以下为文章全文内容:

  近日,Adobe在MAX大会上推出了一些Creative Cloud新应用以及创新功能。6日的主题演讲即将结束时,Adobe CEO山塔努?纳拉延(Shantanu Narayen)为与会者带来了一个很大惊喜,他邀请了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来到现场。他们宣布这两家公司将在硬件软件开发方面展开广泛的合作关系。微软的平板Surface3将能够运行Creative Cloud的全套应用。此外,两者将合力提升Surface的性能,在某些方面有望超越台式机的用户体验。微软还慷慨地赠与每一个与会者一台Surface Pro 3——不折不扣的广告植入!

  苹果自发布iPhone和iPad之后,旗下的移动和桌面设备开始呈现完全不同的用户体验。与之相反,微软试图通过Surface产品将移动和桌面设备加以无缝融合,而且锁定了“移动*、云*”的管理策略。

  Adobe发布的产品包括了九项移动应用,足以满足苹果和微软的需要,以及移动和桌面两大平台的用户需求。其中六项应用是对当前一些重要桌面应用的扩展,如图像编辑软件Photoshop Sketch、Mix和Lightroom Mobile,图形制作软件Illustrator Draw和Line以及视频编辑软件Premiere Clip。Adobe Color (原称Kuler)、Adobe Brush以及Adobe Shape允许用户捕捉真实世界的内容,将之转化为有用素材并存储在Creative Cloud中。

  上述应用仅适用于iOS平台。Creative Cloud完整版(不包括移动应用)在Mac和Windows平台均可运行。大会使用Surface Pro 3对Adobe Illustrator的触屏效果、动作捕捉和语音输入进行了展示。例如一个名为Animal的Surface应用,可通过触摸移动部件和记录结果使矢量图运动起来,也可用相机捕捉用户的面部表情,并根据照片对矢量图作出相应改变。

  虽然Adobe在MAX大会邀请了纳德拉高调宣布合作,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在苹果和微软之间会有所偏重。正如Adobe一直在需求各异的用户之间寻求平衡点一样,它也在谨慎揣度与苹果和微软两大企业之间的三角关系。

  Adobe还宣布了一项名为Creative Profile的新服务,与每个Adobe用户的ID相关联。Creative Profile有助于对用户享有的云服务进行个性化的打造。这一服务记录了用户在 Creative Cloud中的所有操作。用户甚至可以创建收集调色板、照片、视频、声音剪辑等素材的项目库,可供用户在 Creative Cloud上的所有应用中重复使用。

  Creative Profile拥有以下优点:

  不必费劲在系统文件中寻找所需项目,可节省时间。

  所存储的总是最新素材。

  可在不同应用之间共享素材。

  可与他人共享素材。

  不同Adobe用户在Profile所共享的数据越多,素材越丰富,他们就越有可能从中获益。在这方面,Adobe所拥有的优势在于,它将重点放在创意工作上。不同于苹果,Adobe并不打理用户的个人身份。苹果iCloud的一个不利之处在于,它存储的既包括个人资料也包括商业文件,还设置了为家庭成员添加分组的功能,这自然增加了存储文件的复杂性和模糊性。

  微软和苹果想让云服务达到旗下软件和硬件产品的相同水准,它们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Adobe在如何将不同产品进行无缝整合这一方面,是*的。正如Adobe CEO纳拉延所说,“不断努力,降低复杂度”,让“每一个有故事的人都能用上专业水平的创作工具。”Creative Cloud中共享的模板和项目库是降低创意制作的复杂性的一个关键所在。

  Adobe持续“专注于创作流程”,这使它的云服务有别于其他科技公司。用户的数字素材相互融合,并能够很顺畅地汇集到所有应用中。Adobe明白,丰富的素材库有利于创作。

  微软对Adobe所做的事很感兴趣,也希望在Office文档上与Adobe展开类似合作。Office文档在许多创意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微软和Adobe都乐于努力让Word文档和Excel表格无缝协作,像Creative Cloud中的标识和调色板等素材那样。

  苹果的策略则与之不同。今年的WWDC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宣布为移动操作系统iOS 8和桌面操作系统优胜美地(Yosemite)带来Continuity延续性功能,为两个平台系统的用户营造无缝的使用体验。Adobe的目标是,让苹果的这一新功能在iPhone和iPad用户的创意工作中得到发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