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位微软员工的离职故事感动了许多人

在过去几天中,亚当-赫斯切尔(Adam Herscher)放弃微软的优厚待遇、选择自己创业的故事在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疯传。迄今为止,LinkedIn网站上总共40多万个人阅读过这个故事,并产生了1300多条评论。
2014-10-31 10:23 · 腾讯科技     
   


他的离职故事很平凡 但感动了许多人

  在过去几天中,亚当-赫斯切尔(Adam Herscher)放弃微软的优厚待遇、选择自己创业的故事在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疯传。

  迄今为止,LinkedIn网站上总共40多万个人阅读过这个故事,并产生了1300多条评论。其中大多数读者对于这个故事的主人翁表示赞赏。

  赫斯切尔的故事是这样的:在过去将近十年中,微软给他提供了稳定的工作和诱人的薪酬。曾一度,他认为这就是自己梦想中的工作。

  “9年前,我刚毕业时的薪酬是7.5万美元,高于当时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生平均薪酬1万到1.5万美元。我简直感到喜不自禁。”他写道。

  他在微软的事业发展得很顺利。每18个月左右,他的职位就会晋升一级,薪酬也会上涨一级。“在我准备离开微软的时候,我的薪酬已涨到了25.4895万美元。我成长于一个中产阶级移民家庭,生活虽然宽裕,但是谈不上富足。对于我这样的孩子来说,这样的薪酬已经很高了,我甚至有些飘飘然:我终于成功了。”

  赫斯切尔负责了微软的很多拳头产品:Windows、Windows Phone、Azure、System Center和云服务。

  但是,“后来事情发生了变化。”

  他开始觉得自己就像一台大机器上的一个小齿轮。微软提供的优厚薪酬则感觉就像一副“金手铐”。他负责的一些项目成功了,他真心喜欢的一些项目则被枪毙了。

  他说,他的离职决定经历了三个阶段。*个阶段,他意识到他的工作有时候会让他感到很空虚。

  他开始考虑辞职。他“设定了一个存钱计划,以便存上足够的钱,可以让他不工作不拿薪水也可以舒适地生活至少两年时间。”

  这个阶段持续了差不多三年时间。

  第二个阶段是微软重组他所在部门的时候。当时,微软扼杀了他耗尽心血研究的一个项目。失望之余,赫斯切尔详细罗列了他的这份工作的利弊,结果发现它的利大于弊。

  这个阶段持续了好几个月。

  第三个阶段是他休假的时候。他从微软请了几天假,并与西雅图一家创业公司的一位朋友呆了一天时间。这位朋友极力怂恿他辞职创业。

  当天晚上,他回到家,打开工作邮箱,意识到他一辈子可能都会这样度过。于是,他又罗列了一份利弊表,最后决定,“现在辞职正当时。”

  于是,在他的重要另一半(她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但是比不上赫斯切尔的薪酬高)的全力支持下,他第二天就提出了辞职。

  他和微软另一名员工西恩-安德森(Sean Andersen)联合创办了他们自己的公司HasMetrics。

  他们的故事不胫而走,甚至引起了好几家风投公司的注意,他们纷纷找上门来要求投资。但是,赫斯切尔及其联合创始人目前暂时希望靠自己独立奋战。

  他们的创业公司还在悄悄运行中,但是赫斯切尔说这是一家软件即服务公司,旨在帮助企业充分发挥其客服人员的作用。客服人员能够给产品研发人员分享消费者的反馈信息,让他们开发出更好的产品,增加更受欢迎的功能。

  如果他的创意能够实现,那么这可能会将单调乏味的客户服务变成新产品创意诞生的温床。

  最重要的是,他现在又恢复了活力,重新拾起了工作的激情。

  LinkedIn网站上的一名用户评论说,“这个故事令人很受鼓舞,它证明了金钱不等于幸福。”(乐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