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初页APP:人人都能做高逼格的移动端H5页面?

绝大多数的H5页面模板或成品都售价不菲,动辄价格上万,这对于个人或小商户、企业显然成本过高。用户通过这个APP自助创作初页则完全免费。
2014-11-05 07:04 · 投资界综合     
   

  专为客户定制移动端H5页面的大小机构数以千记,这里早已一片红海,但还是有企业不断涌入。一家创业公司要如何才能后来居上,甚至颠覆行业?

  云起CEO王志强给的答案是:用互联网思维搭建一个人人可用的平台,在这里最重要的是用户而非客户;设计和体验会被做到*,但一切都是免费的。

  这个行业尽管都在做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产品,却全都被根深蒂固的传统服务商思维束缚:我们是专业人士,你什么都不懂,你就把想法告诉我们,完全由我们来做;做出的产品过得去就行,运行有没有足够流畅,交互是不是完全自然,细节是不是都已*,其实无人care,更不用谈它有没有情怀是不是创新;最后,通过我们做出来的产品,那必须得付费。一千一页?不,你少说了个零。

  王志强带领团队做西部动力,经过十多年的行业深耕,成了国内CMS与网站集群领域供应商的前三甲。两年前他发现在经历车库咖啡里的重生之后,王志强明白,让自己产生焦虑感的不是年龄,而是思维:把产品的设计和体验做到*,再加上免费模式,这才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王道,不主动拥抱,就会被动脱节。

  于是,云起现在成了全球*一家可让普通用户自助创作高品质移动端H5页面的厂商,用户的所有的创作都只需通过一个免费APP即可完成。王志强认为,这个APP解决了用户这些痛点:

  不懂技术或不会设计的用户都无法自己做出H5页面,去找人设计则耗时耗力,需要反复沟通,且别人做出来的成品未必能有自己希望的效果。这个APP的出现,让每个人都能自己做H5页面。

  传统方式是通过电脑来做H5页面,但普通用户更多的照片已经通过手机拍摄,这样就需要先将图从手机导进电脑,再用电脑做好,将成品发往手机,在手机上看到效果,再回电脑更改,最后发回手机发布。这个APP能让用户在手机上就可完成全部的创作、预览及管理、发布、传播。

  绝大多数的H5页面模板或成品都售价不菲,动辄价格上万,这对于个人或小商户、企业显然成本过高。用户通过这个APP自助创作初页则完全免费。

  个别能便宜或者免费自制初页的PC网站或手机站,制作过程的体验糟糕,成品也往往粗糙、土、慢甚至极卡,字体、音乐单调,功能单薄,兼容性差,同时在最后带有整页甚至更多广告。而在云起平台是使用一个技术*、成熟的APP创作,页面极简,过程流畅,精心制作过的成品,其质感甚至能接近苹果水准。

  而这种人人皆可创作,成品自带格调的移动端H5页被统称为“初页”。被称为“初页”,据说最开始只是为了让移动端的页面有个对应PC端“首页”的称呼,关于如何解释这个称呼有了如下版本:“云起希望,你在移动端的每一页展现,都美若人生初见,于是,有了‘初页’”。

  初页”其实是一种专用于移动端展示H5页面,业内一直没有一个统一的称呼,有叫海报(动态海报、指尖海报、掌中海报、动画海报)的,有叫微杂志的,也有叫应用的(场景应用、场景APP),还有直接管它叫手机上的PPT/Keynote,甚至手机广告页的,上千家竞争者没有一个能向普通用户形象准确的描述这种页面到底像什么。王志强是计算机科班出身,想到PC端的首页、欢迎页,决定叫它“初页”。现在大家知道,BAT发个邀请函、大数据,iPhone6

在联通首发,都是用这种“页”,用精挑细琢的文案配千挑万选的背景图,再加上气势磅礴的音乐,好像谁家不用它谁就low下去了

  在手机里选几张图即可完成初页的创作。但如果希望做得更丰富生动,则可以添加简单的文字,选择APP里自带的背景音乐;要更酷或实现更多功能,则还可以加入多图页、联系页、在线视频、功能按钮。从云起给的消息来看,初页能成为的包括邀请函、品牌秀、商品\服务\电影电视发布海报、微信公号被添加时的欢迎页、艺术家作品集、旅程图志、风景相簿、偶像画报、微杂志、引导页、说明书、婚礼\寿宴请柬、图文\漫画短故事、生日贺卡、周年纪念册、图读新闻、科普小册子。

  做好的初页几乎能放进任何地方:朋友圈、微博、微网站、微信公众号甚至QQ和邮件里,由于初页APP可以一键生成二维码,所以印往纸质宣传页、户外广告牌,或直接让人扫手机屏幕也毫无压力。而且与在微信公号内直接发布图文消息图文消息或微博里发长微博不同的是,它们发出的传统图文,无论何种形式,发布后无论发现细节瑕疵还是重大错误,都不可更改,而初页在发布后仍可随时改进、更新内容或功能,读者每次浏览,看到都是最新的页面。我想了想,用它们来讲个品牌故事,介绍新酷产品,包装明星艺术家,邀约活动宴会,演示思路创意,宣传热映电影电视剧,分享旅程及风景,温暖至爱亲朋,或者恶搞闺蜜基友,初页APP可能都是个相当合适的产品。

  尽管王志强现在信心十足,但初页APP却有些明显的短板。一是只有iOS版本,安卓或其它平台用户虽然能看能互动能传播,但无法自行创作。同时它也只有免费版本,用这个版本的初页APP所做出的初页会自动生成带有“分享”和“创作”按钮的尾页,但部分商业用户希望开发出商业版将这一页完全去掉。初页制作行业的现实是竞争已经越来越直接和激烈。与云起在初页领域最为接近的一些对手尽管尚未能提供APP,制作平台也未开放给普通用户,但已在近期宣布准备开放给企业用户有条件免费申请,看样子是已经开始跟随云起的免费策略。不同企业的领导人思维不同,虽然现在看不出来谁会笑到最后,但至少,用户可以笑得更开心了。

  初页APP正在内测,36氪读者可以抢鲜体验初页(地址:http://www.cloud7.com.cn/Chuye),正式版预计下周在App Store上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