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来往“江湖情”扎堆辟谣:最怕讲话被嫁接 越来越怕采访

马云称自己在这方面的“弱智”已经得罪了很多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对此深表歉意。
2014-11-06 10:50 · 网易科技  易科   
   

马云来往“江湖情”扎堆辟谣:最怕讲话被嫁接 越来越怕采访

  11月5日消息,就近日网上盛传“喝多了买下球队”,“五大银行要杀我……”“昨日对我不理不踩,今天我让你高攀不起……”等与阿里巴巴相关的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今天在来往“江湖情”扎堆中就近日与自身有关的新闻内容表示,“对很多敏感性话题,也许绝大部分人并无恶意,但多了就必定酿成恶果。更可怕的是编辑者的猜想或有目的的倾听力会很快被嫁接,形成了你的标题。特别是被冠以‘外媒报道’字眼后显得更加无法辩解。”同时,他称如今自己变得越来越怕讲话、采访和交流。

  他解释说:“因为每个听众的心态不一样,每一个剪接者的目的角度不一样,有些时候,台上的一句玩笑被编辑成的话题会让你一辈子得罪人而无法弥补和解释。同样的一句话,在当时的气场下是幽默玩笑,被人编成文字标题就会非常的可怕。所以,明智者会话越来越少,没有观点的套话会越来越多。”

  与此同时,马云称自己在这方面的“弱智”已经得罪了很多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对此深表歉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