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图灵机器人上线 九合创投王啸称人工智能领域将存大量创业机会

“图灵的愿景就是希望将来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个性化智能机器人,就像每个人都有手机,都有电脑一样普遍。”俞志晨说,“市面上带着‘智能’光环的各种硬件并不职能,只是功能硬件仅此而已。”
2014-11-07 19:00 · 投资界  于天娥   
   


  投资界11月7日报道,中文语境下智能度最高且完全免费的智能机器人平台图灵机器人在3W 咖啡正式发布。

  据图灵机器人CEO俞志晨介绍,图灵机器人对中文语义的识别准确率高达90%以上,是目前中文语境下智能度最高的机器人。除此之外,图灵机器人也是目前国内第一家免费开放的个性化智能机器人平台,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图灵机器人官网创建专属于自己的智能机器人产品。

  据悉,图灵机器人从测试到正式发布,六个月内已经有超过一万个第三方开发者接入图灵机器人。图灵机器人免费给大家开放API接口,通过图灵机器人,大家可以在微博、微信、QQ机器人、客服、智能硬件等领域搭建属于自己的个性化机器人。

  “图灵的愿景就是希望将来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个性化智能机器人,就像每个人都有手机,都有电脑一样普遍。”俞志晨说,“市面上带着‘智能’光环的各种硬件并不职能,只是功能硬件仅此而已。”

  会上,九合创投创始人王啸认为促成人工智能兴起的原因有三个:一是智能机器人的本质是对大量数据的处理,大数据处理能力的提高让人工智能成为可能;二是硬件大规模批量生产,使与智能机器人相关的智能硬件和传感器成本大幅度降低;三是算法的提高,可以对数据规律进行更准确地处理。

  此外,王啸指出,“我相信极客改变世界,人工智能方面还存在大量创业的机会,这将是移动互联网之后的一个方向。”曾是“百度七剑客”的王啸透露自己对技术类的创业比较感兴趣,“智能交互是趋势,键盘会逐渐消失 。”(于天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11/2014110737344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