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创资本投资苏州中晟宏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中晟宏芯是一家专业化服务器CPU研发和产业化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人民币,依托国内相关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地方政府支持资源。
2014-11-17 10:36 · 投资界综合     
   


  2014年6月,天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资本”)以受托管理的天津天创保鑫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了苏州中晟宏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晟宏芯”)。

  中晟宏芯是一家专业化服务器CPU研发和产业化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人民币,依托国内相关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地方政府支持资源,引进IBM

64位Power指令和架构授权,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新的高端CPU技术及产品,并推动全产业链的突破。

  为高效推进该项目的实施,江苏省政府领导已牵头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技术委员会和财务委员会。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经信委,技术委员由核高基重大专项专家组领衔,财务委员由省财政厅组织,同时积极争取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的支持和地方配套支持。

  目前,该公司拟通过三年的技术研发,逐步建立起一支400人的国内高科技创新团队,并在美国等地建立30人左右的高端架构设计队伍,从而实现自主服务器产业链芯片项目的重点突破,并为逐步实现服务器芯片产业化,和服务器产业链集聚的战略布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晟宏芯将会沿着打造具有自主可控、技术先进并与国际主流兼容、专业从事高性能服务器CPU研发与产业化、世界水平级高科技公司的道路不断迈进,实现与国际巨头同台竞争的局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