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国企改革:52家集团 资产总量近10万亿

10月21日,据上海市国资委网站消息,9月26日上海市国资委印发了《市国资委委管企业战略规划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同时《上海市国有资产营运机构战略规划管理暂行办法》废止。
2014-10-21 15:44 · 投资界综合     
   

  10月21日,据上海市国资委网站消息,9月26日上海市国资委印发了《市国资委委管企业战略规划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同时《上海市国有资产营运机构战略规划管理暂行办法》废止。在上海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推进的背景下,此次《管理办法》突出了分类指导、股权结构、海外战略等内容。

  上海试图通过3-5年时间,努力成为全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形成新的国资布局——将国资委系统80%的国资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与民生保障等关键领域和优势产业。力争90%以上的产业集团实现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产业集团90%以上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来自主业,净资产收益率平均达到6%以上。

  据有关数据显示,2013年全系统实现营业收入18574.48亿元,同比增长13%;利润总额1003.50亿元,同比增长3.2%。上海地方国资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位列全国地方国资系统*,其中,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占全国地方省市国资企业的1/10、1/8、1/5。在国资委集团层面,上海国有资产总量将近10万亿,国资委属下拥有52家集团。这些集团单位的资产集中在汽车、电气设备、港务交运、地产、商业零售医药、基础建设等方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