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witter CEO科斯特洛家族信托本月减持五成持股

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的家族信托本月出售了其所持有的该网站的半数股票,加快了从今年7月开始的抛售行为。
2014-11-21 10:05 · 新浪科技  鼎宏   
   


  新浪科技讯 11月20日早间消息,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的家族信托本月出售了其所持有的该网站的半数股票,加快了从今年7月开始的抛售行为。

  监管文件显示,理查德·科斯特洛2001生前信托和劳琳·科斯特洛2001生前信托共计在11月3日和11月17日出售了28.346万股股票,金额合计为1160万美元。科斯特洛直接持有该公司3.6028万股股票以及50.9828万股未行权受限股。此番抛售完成后,他的家族信托仍持有28.346万股Twitter股票。

  在今年7月前,这位CEO及其家族信托尚未出售过一股Twitter股票。他当月抛售了1.6698万股,10月又抛售了2.0106万股。在11月3日的文件中,这位CEO首次在监管监管文件中包含了10b5-1交易计划,这通常是高管用来定期出售股票的一项计划。Twitter没有对高管的持股情况做出规定。

  “迪克的股票抛售行为是根据90天前提交的文件进行的,这可以帮助他逐步实现投资多样化。”Twitter发言人吉姆·普罗瑟(Jim Prosser)说。他还补充说,这项计划在股票抛售开始前就已制定好。

  由于Twitter用户增长放缓,且今年以来股价累计跌幅超过35%,将科斯特洛推上了风口浪尖。在今年4月的文件中,科斯特洛和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等内部人士承诺将持有股票至禁售期结束。而包括时任CFO的麦克·古普塔(Mike Gupta)和时任COO的阿里·罗甘尼(Ali Rowghani)在内的高管都在禁售期结束后,于5月抛售了股票。

  投资者质疑

  罗甘尼后来离职,古普塔也遭到撤换,这一系列的高管离职使得科斯特洛的管理遭到了投资者质疑。标准普尔本月早些时候将Twitter债券评级列为“垃圾级”。

  科斯特洛一直在努力捍卫这家微型博客服务,并在11月12日的*投资者日上表示,该公司有机会每月再抓住5亿非登录用户。包括投资者克里斯·萨卡(Chris Sacca)和风险投资家本·霍洛维茨(Ben Horowitz)在内的Twitter早期支持者也都表示,科斯特洛表现不错。

  根据彭博社汇总的数据,科斯特洛还持有价值3.24亿美元的852万股股票期权。这些期权多数都已经可以行使,包括2009年以0.43美元的价格获授的403万股股票期权,以及2010年以1.83美元的价格获授的317万股股票期权。

  在4月的文件中,Twitter表示科斯特洛的基本工资从2013年的13.025万美元降至1.4万美元。但值得一提的是,企业高管的股票薪酬往往远高于基本工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