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使成长营公开课之“天使投资识人术”开课

北京时间2014年11月22日,天使成长营公开课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亚杰汇开课。
2014-11-24 06:02 · 投资界综合     
   

  北京时间2014年11月22日,天使成长营公开课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亚杰汇开课。本次公开课聚焦“天使投资识人术”,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马胜杰等领导和吴世春、羊东、文心、李汉生、童玮亮、李竹等十几位中国天使投资领域重量级嘉宾进行精彩演讲和对话,天使成长营30多位首期学员、10多位执委以及一百多位潜在天使和优秀创业者参与了此次公开课,学习天使投资识人之道。

  本次公开课由天使成长营主办,亚杰商会协办。天使成长营是由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创新工场联想之星、亚杰商会、青年天使会、天使投资百人会、英诺天使、戈壁投资、硅谷银行新浪微创投、中科金集团、清科集团、投中集团等十几家知名机构联合发起的天使投资公益培训项目,致力于打造天使投资领域权威高效的课程体系,弘扬正确的天使投资理念,分享天使投资经验。天使成长营已邀请到徐小平罗茁杨宁、李竹、陶宁、陆刚、李汉生、李嵩波、童玮亮、王童、吴世春等60多位国内一线的活跃天使投资人做导师,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道与术等多个角度,对学员进行系统培训。

  天使成长营公开课之“天使投资识人术”开课

  图1

  天使成长营公开课现场

  公开课上,天使成长营发起人、执行副院长徐勇回顾了天使成长营近半年的发展。2014年6月6日开营以来,天使成长营已经累计开课6次,分别讲解天使投资概况、天使投资过程中法律问题、天使投资之“看势”、天使投资之“论术”、天使投资之“识人”。天使成长营除了传授系统理论和知识,还组织了项目路演、尽职调查、走访企业等多种形式的天使投资实践活动。目前,参加路演项目的达到200多个,合投项目10多个,成长营学员发起和主要管理的基金5支,投资的项目接近100个。在此期间,*期班委发起并成立了成长营*期班级天使基金,37位同学里边有33位参与了出资。

  天使成长营公开课之“天使投资识人术”开课

  图2

  天使成长营发起人、执行副院长徐勇做成长营介绍和发展回顾

  公开课上,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马胜杰做了“中关村创新情况”主题演讲。马主任对中关村的发展历史,中关村的创新创业环境,以及中关村创新发展现状做了系统的介绍,让大家对整个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有了更宏观和整体的了解。同时,马主任再次对天使成长营进行肯定,他说天使投资是创新、创业生态系统重要组成部分,对优化中关村创业生态系统产生重要作用。中科金集团总经理李妍、中关村管委会创业服务处杨彦茹处长、北京市金融局时光处长也分别致辞,表示会继续关注和支持成长营的发展,支持天使投资发展。

  天使成长营公开课之“天使投资识人术”开课

  图3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马胜杰做主题演讲

  天使成长营导师、梅花天使的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做了题为“天使投资的春天来了”的主题演讲。吴世春是知名的活跃天使投资人,投资了唱吧、基调网络、玩蟹科技、趣分期、海玩网、好车无忧、嘟嘟美甲、蜜芽等60多个项目。吴世春将天使投资比作“农夫”,他说从环境层面到氛围、整个人才的储备以及各种市场的机会来看,现在天使投资已经已经到了一个春暖花开适合大量播种的季节。关于如何做一个好的天使投资人,吴世春系统从市场需求、创业人才、回报率、回报渠道、市场规模、投资导师等几个角度进行了分享。

  天使成长营公开课之“天使投资识人术”开课

  图4

  梅花天使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做主题演讲

  VC界大咖、软银赛富的投资基金合伙人、亚杰商会导师羊东发表了演讲,羊总以其缜密的思维和冷静的态度谈了一些自己对于天使投资人的看法和观点。他说不管是VC还是天使,据统计数据,从投资回报的角度上讲,都不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品类,风险非常高,综合回报也不高。看的见的千倍回报背后可能是别人看不到的投了千个回报为零的公司。所以他建议个人天使投资不能头脑发热,不能盲目跟风。首先是要投人,投资熟悉的人,投资自己见过并知道靠谱的人,投资熟悉的领域。另外控制投资的数量,精选项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