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硅谷实习生月薪曝光:Facebook 6213美元,苹果9223美元

不包含津贴的情况下,Facebook实习生月薪最高,达到6213美元,而包含各种住房补贴、消费津贴后,苹果的实习生月薪达到9223美元。
2014-11-28 08:41 · 创业邦     
   

  今年2月,Glassdoor公司发布了一份调研报告,其中显示美国支付给实习生薪水最多的前十大企业里面,有九家都是科技公司,*的一家非科技公司,是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如图显示,在硅谷实习生的平均薪资为6000美元左右,是旧金山的2倍。比如Facebook的平均实习月薪为6213美元,最高可达7213美元。谷歌的平均实习月薪为5969美元,最高可达7969美元。苹果的平均实习月薪为5723美元,最高可达9223美元。

  而从下图(一个叫 Tiffany Zhong的Twitter网友披露出来的)可以看到现在更多科技巨头给实习生开出的工资。这一数字已经比上述2月份Glassdoor的报告有所增长(或许是将津贴包含了进去)。比如Facebook的实习薪资为6800美元,外加1000美元的住房补贴。谷歌的为7000美元基本薪资外加住房津贴,可能达9000美元。苹果的为6000美元,外加3500美元住房津贴。Quora的为8250美元,外加1500美元住房津贴。亚马逊西雅图为6000美元,外加2500美元住房津贴,亚马逊旧金山为7500美元,外加3500美元住房津贴。连Fitbit这种新创公司也到了9300美元。

  这些科技巨头能给实习生开出如此高的工资,也从另一侧面反映了人才的紧缺,其中一个现象是他们已经开始到高中挖实习生了!之前快鲤鱼曾经做过一篇报道,Facebook挖来了一个17岁的少年,叫Michael Sayman。这孩子在13岁的时候,就开始自学开发移动App应用了。去年他使用Facebook的Parse开发者工具,开发出了一款名为4Snaps的移动游戏。下载量曾经一度攀升到了苹果App Store的榜首位置。

  少年可畏,硅谷科技巨头们在人才的竞争上,已经从娃娃抓起了。反观国内,我们只能望洋兴叹。对于人才的重视还差了一大截。单从提供住房津贴这一项来说,国内又有多少科技企业能做到?又有多少人会鼓励少年创业者?教育制度的缺失和社会对失败的容忍度已经成为阻碍科技长远发展的陈疾烂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