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技术咖告诉你,手机电池为什么在冬天不耐用?

可能很多人都遇到过在冬天或者寒冷的环境下使用手机时,电池特别不耐用这事,原本一部手机满打满算也能扛过8个小时的时间,为什么在冬天就只能用六个小时呢?
2014-12-08 11:25 · 腾讯科技     
   

  可能很多人都遇到过在冬天或者寒冷的环境下使用手机时,电池特别不耐用这事,原本一部手机满打满算也能扛过8个小时的时间,为什么在冬天就只能用六个小时呢?

  通过对于资料以及电池的测试,我们发现了一个关于手机电池的小秘密——在寒冷的环境下,电池的容量降低了!

25204ef7a8f54161890a63cb7e7b21bd 1_副本

  这不是天方夜谭,这确实是真的。一般我们手机的电池标注的容量,比如3000毫安时,这只是个理论值,它一般是在25℃的环境中在理想状态下测量的结果。

  但实际上电池的容量受到温度的影响非常大。

  目前我们使用的手机电池一般都是锂电池,它内部是由一个正极,一个负极以及在正负极之间的电解液所组成的。电池放电的时候,负极通过化学反应析出锂离子,通过电介质运动到正极,这时正极处于富锂态,负极处于贫锂态,在锂离子活动的过程中,产生的电子运动产生电流。

418d76e717fd4c5492adda4fb5f6d027 2_副本

  温度影响了电池的化学反应的速度,过低的温度导致了锂电池的化学反应迟缓,因此放电的电流变小,直接导致电池的可用容量降低。

  因此很多时候我们误以为锂电池在冬天的放电速度加快了,实际上本质是锂电池本身的电池容量降低了。

bb59a15c9ceb49dc872915e68549d58e 3_副本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