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点点客黄梦:微商“杀熟”只是早期乱象 3年后传统企业将全面登陆移动互联网

说到微信营销,大家第一反映就是面膜、海外代购等微商伤了朋友圈的现象,对此,黄梦认为,这是是移动互联网营销的早期的一种乱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阶段性的现象将会跳过去。
2014-12-11 13:28 · 投资界  李梅   
   

  文:投资界 李梅

  新三板全国扩容之后,挂牌公司数量迅速过千家,随着进驻新三板的公司越来越多,新三板转板政策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点点客,作为“移动互联网第一概念股”,2011年首批登陆新三板,今年首批陆新三板做市交易系统,目前也在积极筹备转板。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1月28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达到1354家。市场预计,2015年上半年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将超过2000家,其中不乏此前曾在IPO排队的企业,而市场预计转板机制很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出台。

  在众多潜在转板竞争者中,点点客董事长黄梦认为点点客至少有三大优势。

  首先,点点客是标准的互联网企业。第二,在新三板挂牌时间足够久。最后,移动互联网营销行业大、业务发展空间大。点点客自身发展非常快,净利润70%的速度逐年增长,有很好的业绩支撑。

 点点客黄梦:微商“杀熟”只是早期乱象 3年后传统企业将全面登陆移动互联网

(图为点点客董事长黄梦

  逐个打通垂直细分领域

  今年7-9月点点客获得总计4000万的首轮融资,也是目前行业最大笔融资。融资后黄梦表示“下一步点点客要不计代价的深入垂直行业的开发。”随后我们看到,微餐饮、微餐饮多店版、微汽车全线升级,目前最新情况是点点客已经布局20余个细分行业,其中餐饮、汽车、房产、培训、美容美发是点点客重点发展的垂直领域。

  当前, PC端电商在向移动端不能说转移,但是至少在积极地分配力量;同时,传统企业可能越过PC端直接占位移动端。比如,现在在上海,711等零售便利店开始使用支付宝钱包来完成支付。

  让黄梦感受最深的就是餐饮或零售商家的卡券功能,以往通过传统营销方式和渠道,卡券的平均使用率为万分之3到万分之4,但是通过移动社交营销手段,商家发放优惠券之后,用户可以快速地转发分享,实现二次以及多次传播,最终卡券的使用率甚至可以超过10%。

  微商“杀熟”只是移动互联网营销的早期乱象

  说到微信营销,大家第一反应就是面膜、海外代购等微商伤了朋友圈的现象,对此,黄梦认为,这是是移动互联网营销的早期的一种乱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阶段性的现象将会跳过去。产品本身品质还是最关键的,不能是这种“杀熟”。

  传统企业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将以往的线下客户转移到线上,第二,客户转移到线上之后,如何挖掘这些老客户的社交关系,比如通过转发,游戏各种各样的方式,将更多的客户引进来。

  鉴于目前移动社交领域的格局,以及微信在该领域的影响力,点点客作为移动社交营销的第三方服务商,其实,主要业务是基于微信平台的。黄梦表示,现在百度直达号等移动应用的增长速度也非常快。

  黄梦判断,未来2、3年,几乎所有传统企业都会用移动端的工具与消费者沟通,以及维护消费者关系。

  新三板转板只待细则出台

  新三板全国扩容之后,挂牌公司数量迅速过千家,随着进驻新三板的公司越来越多,新三板转板政策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点点客,“移动互联网第一概念股”,2011年首批登陆新三板,今年首批陆新三板做市交易系统,目前也在积极筹备转板。

  日前,证监会释放出“研究在创业板建立单独层次,支持尚未盈利的互联网和高新技术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后到创业板上市”等消息,新三板转板预期持续发酵。虽然,新三板转板细则还没出,但是从证监会释放的消息来看,至少有三点可期,首先是互联网和高新技术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可以尚未盈利。

  根据目前的情况,点点客符合甚至优于上述条件。第一,属于互联网公司;第二,在新三板挂牌3年;第三,财报显示,点点客2013年及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分别达到了692万以及661万人民币,据此推算,2014年公司净利润将过千万。在这一点上,点点客已经达到创业板IPO对盈利性的要求。

  当前,点点客最关心的就是细则的出台,其实更确切地说是转板时间的确定。

  此前,已经有10余家企业从新三板转板创业板,但是并非真正意义上的转板,而是采用旧时的转板操作套路,即满足创业板IPO条件,股本、盈利、股权三方面的硬性条件。以此标准来看,点点客已经满足盈利要求。在股权方面,公司共有21位自然人股东,最大股东黄梦占股37%,总体来看,股权也较为分散。

  在总股本上,2014年半年报中显示,点点客总股本1500万,创业板上市IPO后总股本不得少于3000万元。当问及资本总额是否会成为点点客转板创业板的障碍时,黄梦表示,公司已经将一部分资本盈利转为注册资本,流程走完之后,点点客的总股本将扩大到5000万元。

  这意味着即便新三板转板细则完全依照创业板IPO的标准,点点客也已经完全满足条件。

  随着挂牌企业越来越多,在做市商机制的催化下,黄梦切身感觉到,新三板的交投活跃度较以往有了大幅的增长,唯一的问题在于新三板对于投资者的资产要求较高,符合要求的投资人数量有限,虽然活跃度比以前有增长,但还是不太够。所以需要进一步快速增长的公司,需要更便捷融资渠道的公司就需要谋求更灵活的资本市场。

  在黄梦看来,新三板转板只是点点客未来路上的一小步,移动互联网的前景无比广阔,接下来,点点客要通过自身发展同时行业整合快速做大做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梅,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12/2014121137507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