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蚁视获得红杉注资 资本掀起虚拟现实热潮

意味着资本巨头红杉正式把触角伸向虚拟现实这一蓝海,而蚁视则成为红杉在该领域认可的*家创业公司。相信资本大鳄加技术先驱的*组合终将成就一个伟大的梦想。
2014-12-11 17:25 · 投资界综合     
   

  12月9日,在北京蚁视科技的“再见现实”2014产品发布会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出席并在现场公布了蚁视获得红杉融资。意味着资本巨头红杉正式把触角伸向虚拟现实这一蓝海,而蚁视则成为红杉在该领域认可的*家创业公司。相信资本大鳄加技术先驱的*组合终将成就一个伟大的梦想。

蚁视获得红杉注资 资本掀起虚拟现实热潮

  周逵表示:”今天我在台下听覃政介绍非常酷,我之前没有机会看到这样的场面和这样的产品。我就简单说一下,其实是我们追着覃政这个团队合作。开始是覃政到我们办公室,其实我们有其他机会在台下看到这个产品,但是我们不以为然,因为黑乎乎的,而且那时候是各种零部件组装在一块,但是覃政在我们公司,我去试了一下这个产品。看着他有一个演示,就是俯冲下去的时候,我觉得这个产品不得了。我这个老男人,二十多年,给我的感觉就是心都跳到嗓子眼了。很大的改变了我对眼见为实这个传统的认识,我觉得这个产品如果做得好,一定会很火很火,很多人会需要,所以我们就很急迫地到追到他们公司去。

  刚才又听到这一句话,就是戴着我的眼睛,我觉得戴着我的眼睛都是在童话、梦中的事情,刚才这个是眼睛可以到空中去,蚁视的产品可以跟着我的眼睛走,我看到的东西可以给我朋友看到。我觉得这是一个梦想。这里面激发了覃政,可能也激发了我。

  蚁视打动我的另外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是我第三次去他们公司的时候,覃政说要给美国人造福利,因为不是说中国要做一个*的产品,当时我看了这个东西,我说做得好的话,如果要我买,一万块钱可能我也买了,因为当初没有价钱。但是,我们看到中国一个这么小的团队,他要做的产品是要造福美国人,要造福全球,就是他们要在全球做得*,不是说在全球做得*,这个是打动我们的。因为在全球做得*,肯定是二十年前、十年前就已经做到了,但是全球做得*很刺激,在这一点上非常刺激。我想我们整个买的过程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当初没有产品。所以我今天还可以实现我的愿望,我还要再买产品。“

蚁视获得红杉注资 资本掀起虚拟现实热潮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一共发布了7款产品。其中,蚁视头盔以其全兼容的特点在虚拟现实头盔产品里独树一帜,它采用了9轴传感器,配合蚁视体感枪更可以实现双9轴传感,拥有更加自由的运动感应控制。蚁视头盔兼容电脑、PS、XBOX、安卓设备等多个平台,对3D及2D画面的表现也更加令人震撼,不仅拥有高达100°的视角,更做到无画面畸变,给用户最真实的视觉还原。蚁视体感枪的设计也是一大亮点,可以自由组装变为控制手柄或者枪,方便用户根据不同的游戏选择适合的变形状态,带来更有趣使用体验。

  还有作为普及型的可穿戴设备的蚁视虚拟现实手机头盔——机饕。作为全球*款折叠式虚拟现实手机头盔,机饕可以适用于主流尺寸的智能手机屏幕,并且拥有更大的视角且画面没有畸变。由于出众的工业设计,机饕折叠后十分小巧,可以装入背包中而不会造成突兀,随时随地享受个人影音视觉盛宴。

  蚁视VR相机同时拥有两组1600万像素背照式CMOS组成的3D拍摄镜头,单机提供了169°拍摄视角,而多台蚁视VR相机组合更可以拍摄360°环绕影像,当与蚁视头盔一起使用时,跟随头部运动感应,不再是被动地观看,而是仿佛置身其中,主动的去享受完全的身临其境视觉体验。

  发布会上,覃政当场宣布这三款产品在发布会后即将进入市场销售,用户可以抢先体验。

  此外,发布会上蚁视展示的四款概念产品也同样令人期待,如代表可穿戴设备前沿技术的蚁视超薄VR头盔;比GOOGLE GLASS视角大3倍的蚁视AR眼镜;可以自定义还原景深的蚁视HR光场眼镜;更有通过光学实现凭空消失的隐身衣。现场的精彩演示,引领来宾们零距离完成了与先进虚拟现实技术的亲密接触,凸显了蚁视具有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深厚的技术储备。

蚁视获得红杉注资 资本掀起虚拟现实热潮

  作为本年度最热的科技概念,虚拟现实(VirtualReality)其实就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身临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维空间内的事物。与此同时虚拟现实成也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人才和资金开始向该领域汇聚。

       从当天现场的火爆情况来看,蚁视成功制造了一场令人短暂忘却现实的视觉风暴,不仅拉近了虚拟现实技术与公众的距离,也向支持和关注蚁视的科技极客、投资人们递上了*份*的答卷。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