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刘强东:京东将涉足股权众筹 暂不开民营银行

刘强东接受专访表示,京东股权众筹上线时会跟国内监管机构进行合作,“监管机构需要企业进行创新,京东做任何事都需要符合政策,股权众筹的最大意义是要能为社会创造价值。”
2014-12-17 16:18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刘强东:京东将涉足股权* 暂不开民营银行

  在推出京东*平台后,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微博)今日透露,京东金融将是京东集团明年的重点业务,京东的实物*已经推出,并取得60%的实物*份额,很快京东将推出股权*。

  一个月前,一直处于法律边缘的股权*迎来利好。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建立资本市场小额再融资快速机制,开展股权*融资试点。 不过,股权*依然面临一定的法律风险。

  刘强东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表示,京东股权*上线时会跟国内监管机构进行合作,“监管机构需要企业进行创新,京东做任何事都需要符合政策,股权*的*意义是要能为社会创造价值。”

  银监会在2014年三季度已批复同意首批5家民营银行筹建。日前,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各项开业准备工作已就绪,于12月12日由深圳银监局批复开业。银监会还表示,正在积极推进民营银行扩大试点相关工作。

  谈及京东是否会涉足民营银行业务时,刘强东腾讯科技明确表示,京东暂时没有这方面的想法。

  据悉,京东集团今日与格莱珉中国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开拓中国农村金融市场,包括京东金融旗下的*事业部将与格莱珉中国合作,运用*平台为格莱珉中国业务开展进行筹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