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宜信员工与平安械斗的死亡看:中国特色P2P线下竞争惨烈

事件背后透露出的,是P2P线下业务的竞争激烈程度。宜信所采用的纯线下的模式,被归纳成P2P四种模式中,*中国特色的。但在客户获取方面,和线上相比,线下显然要浅和窄的多,竞争也更为激烈。
2014-12-19 09:53 · 搜狐网  杨舒芳   
   

  今天下午,朋友圈疯传一张照片,看上去是刚刚打过架的现场。传言双方分别为宜信和平安的员工。下午宜信官微证实了该传闻。“普惠武汉分公司三位员工在陪同客户前往武汉人民银行营业部办理个人信用状况证明时,三位员工不幸被肇事者用器械伤害致重伤,一位员工因伤势过重不幸失去生命。”

  而对于伤人者,矛头纷纷指向平安员工,但截至目前,平安方面尚未回应确切消息。传闻中事件起因为,双方线下业务员争客户。

  感叹之余有没有觉得哪里似曾相识?外卖“打”的最火时,美团和饿了么的员工,不是也搞出过类似的事情么。

  事件背后透露出的,是P2P线下业务的竞争激烈程度。宜信所采用的纯线下的模式,被归纳成P2P四种模式中,*中国特色的。但在客户获取方面,和线上相比,线下显然要浅和窄的多,竞争也更为激烈。

  对于互联网基因比较浓厚的P2P公司,用户获取大致分为三个方式。一是流量导入,比如通过搜索类网站,或评级推荐类网站等第三方;二是用户教育,通过推广让用户认可平台,乃至主动登录询问;三是与其他平台合作或互推,将自家的产品放在别人的平台上卖。总体而言,这也更符合P2P本身存在的意义,即让投融双方没有时间和空间限制的接触。

  而线下的获客方式,大致依然是传统投资担保公司的套路。电话销售、上门拜访、约客面谈,比较被推崇的是社区店,即所谓落点。这样的好处在于,跟客户的沟通更为直接,增进客户的信任感,方便二次销售。但问题也来了,就是一块蛋糕一群人觊觎。

  同时,相比线上的竞争,线下的竞争也更为直观,你看或者不看,竞争对手就在那里。在小一点的城市,甚至竞商这月开了多少单,开发了多少新客户,都会一五一十打听到。事实上这也不难,因为做线下销售的公司普遍爱好是,排名次,晒业绩。

  这也可以解释为何不少P2P公司都在急于做线上业务,或者将线下客户资料向线上迁移。毕竟大势所趋,英雄也需要站在风口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