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糖发布全新3.0用户版 深度布局移动医疗垂直领域

12月18日,在沪召开“重新定义·U糖3.0发布会”,全新升级的U糖3.0植入智能测糖、智能控糖以及并发症预测,倾力打造的糖尿病患者全天候量身定制血糖健康管理系统备受期待。
2014-12-22 10:20 · 投资界综合     
   

  隆冬的降临意味着糖尿病患者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熬冬”,冬季寒冷的天气使得糖尿病更容易在这个时候复发或者加重,对于广大糖友而言,这段时期的测糖和控糖变得尤为重要。

  2014年12月18日,由上海优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专注糖尿病患者院外诊后跟踪应用系统U糖在沪召开“重新定义·U糖3.0发布会”,全新升级的U糖3.0植入智能测糖、智能控糖以及并发症预测,倾力打造的糖尿病患者全天候量身定制血糖健康管理系统备受期待。同时发布会现场也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权威医学领域及移动互联网行业等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原副部长、纪检组长、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先生,北京协和医院糖尿病中心主任、中华糖尿病协会会长向红丁先生,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先生,军事医学科学学院疾病预防控制所陈金龙博士等在发布会上发表了讲话。

U糖发布全新3.0用户版 深度布局移动医疗垂直领域

  做患者真正的专属私人医生U糖不只是个记录数据的APP软件

  随着智能终端手机的不断普及,移动互联网应用渗透式地出现在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知道晚饭吃什么,先用APP来进行下搜索;出门怕打不到车,用APP先预约好;更别提如今已经大行其道的网络购物了,在传统医疗被移动化颠覆和创新的新时代,移动医疗已经被视为未来的必然趋势,而这也正是U糖CEO陈潇枫看好这个市场的客观因素:“在互联网行业有一句流行语,不主动拥抱互联网则被互联网‘拥抱’。”

  从今年4月开始,陈潇枫便开启了涉足移动医疗垂直领域的步伐。他用于开疆辟土的工具就是这款针对糖尿病患者的诊后跟踪系统——U糖。

  U糖软件分为用户版和医生版。病患在确诊后通过患者端的数据记录、饮食推荐、用药提醒、运动提示等功能实现科学的自我血糖健康管理;医生则能通过医生端实时管理自己的患者,为其提供专业咨询和建议。

  在最新发布的3.0用户版中,一段展现糖尿病患者智能一天的视频向我们形象传达了科技对患者自我健康管理带来的质的提升。“为什么说糖3.0是重新定义呢?”陈潇枫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因为我们的产品从智能逐渐到达了智慧的阶段。“

  通过血糖、血压的数据监测与记录,对监测值进行周期分析及异常值的提醒;通过了解用户的个人信息,包括基本信息、生活方式、服药情况等与糖尿病相关的影响因素,综合分析用户的日常行为习惯对血糖的影响,如饮食摄入结构是否合理,运动消耗是否达标等,并给予他们健康管理指导。这也就意味着U糖不只是个单纯的、用以记录病患数据的产品,而是一款能根据患者血糖变化趋势,提前预知即将产生的低血糖或者高血糖等危险症状,并在此基础上,通过相应饮食控制、运动辅助和用药量改变等一系列相关措施,控制和规避血糖风险,确保血糖在安全范围内的智慧型软件,真正实现对移动大数据的有效应用。

  “它是全球*款动态血糖预测的APP,我们公司团队在做的这件事情,同样国外的科技研究机构也在朝这个方面发展。预测血糖让你能对疾病进行更好地预防,而且U糖的血糖预测又是通过科技的手段来实现的”,陈潇枫介绍道,U糖APP的血糖预测功能是通过多重模型对用户小量数据进行整合运算而来的,同时在运算中结合了U糖用户的综合加权模式,从而能够帮助实现用户个体化的精准计算。

  不仅如此,为了深化移动医疗为患者带来的变革,U糖还结合百家家庭式穿戴型设备和厂家的先进技术,让患者能够享用到更加便捷的数据采集硬件设备。如此一来,穿戴设备+智能采集+多样化的终端平台+大数据分析+细分数据反馈而开发形成的整套U糖系统,不仅是患者的专属私人医生,同时还能通过合理用药避免患者的财产浪费,减少长期用药对人体造成的负担,改善和提升患者的日常生活质量。

  拥有无创血糖才叫U糖誓将无创进行到底

  清晨起来空腹扎针测量血糖是许多糖尿病患者每天都要做的事情,而有创的血糖检测方式多年来为众人所诟病。国内外不少企业都在致力于无创血糖的研发,作为深度布局移动医疗垂直领域中的重要一环,U糖对无创血糖始终有着成为*的坚持。有了前一次无创血糖检测设备无疾而终的经验教训,U糖这一次开始了国际化的无创征途。

  在3.0版本的发布会上首次亮相的U糖无创血糖检测设备是联合以色列*机构共同打造的。该设备不仅已经在欧盟获得了CE认证,并且已经开始申请我国CFDA,有望成为我国*个审批成功的无创血糖检测设备,历史性地开辟我国无创血糖检测的新时代。

  据悉,能够对海量数据进行处理的芯片是该款无创设备的核心技术,有着全球*款学习型无创血糖仪之称的设备共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正常的微创配件,另外一部分则是无创检测的装备。通过前期60次微创血糖数据的采集分析和学习,在设备完成了个体学习过程后,就能彻底摆脱微创配件,通过核心芯片的计算,结合由光电信号采集的手指生理数据变化,精准推算出人体血糖值的变化。该种需要了解个体微创血糖情况,在多次学习后生成的血糖数据,成功规避了此前大部分无创检测设备普遍存在的检测准确率低、可信度不高等问题,而且只有二分之一手机大小和重要的检测设备更是拥有全球最小的殊荣,为患者的外出携带提供了便利。

  此外,除了无创血糖检测设备的强势登陆外,U糖还发布了另一款健康检测“神器”——家用生化分析仪。这款外观与移动硬盘相似的产品,通过尿液的检测,能够查出人体包括红细胞、白细胞、蛋白等在内的常规健康检测项目,同时结果和报告可直接从手机U糖软件中查获。“尿液分析是常规性的,我们在医学上给它命名叫尿十一项生化分析仪,在医院里面就是叫尿常规,这是一个很基础性的东西。”陈潇枫表示道:“

  如果一个人可以长时间去积累你过去的身体变化,包括你的排泄物的变化,你就可以更早的知道你自己的身体状况。这一款尿分析,它包含有十一项身体指标检测,每一项指标检测都会对应身体变化带来的数值,而且每一项数据都会相对应的整体疾病进行事先预知。比如说尿白细胞,会对你的尿路感染这类疾病带来早期的预警。虽然我们不是主要做硬件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软件的方式把硬件的功能巩固升级,然后把数据通过科学的分析统计和管理,两者相结合,传递给患者。”

  领跑移动智慧健康管理U糖商业生态圈现雏形

  然而,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却并非U糖占领移动医疗垂直领域的全部,在陈潇枫的U糖健康产业中,移动医疗垂直闭环已现雏形。U糖3.0发布会上分别与中医药大学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签约的内容正彰显了U糖未来的发展模式。

  与中医药大学进行技术合作,在绍兴嵊州建立疗养基地,联手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发起公益促进计划,这些U糖在2.0版本时所提及的商业模式如今已慢慢逐渐兑现。

  至于何时能够真正赚钱,陈潇枫笑言:“我觉得是这样的,商业分两种模式,一种是说商业模式,另外一种是挣钱模式。商业模式并不代表一定会挣钱,我觉得一般从挣钱模式这个角度切入,首先*我们要服务更多的用户,当我有了这些用户以后,我会针对用户做一些增值的服务,我希望我的挣钱模式就在增值服务里面挣钱。其实包括我们的硬件设备,我们的软件里面的使用,我都希望可以以*的成本让用户能负担得起。在现阶段,还是一个帮助用户去形成自我健康管理认知的一个过程,这两年不挣钱,三年以后再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