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银行美国购楼掀起新一轮海外投资浪潮

从这次的中行海外买楼事件来看,中国企业正在不断的“走出去”,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速给了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更好的发展机遇,也使得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15-01-01 08:52 · 投资界综合     
   

  就在几天前,纳斯达克官方网站披露了一则中国A股上市公司的新闻,这则消息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作为国有四大行之一的中国银行,被曝于上周末同休斯顿房产开发商Hines、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一起达成了一宗交易,中国银行将买下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地区的一幢办公大楼,项目耗资近6亿美元,也就是约36亿人民币。据悉,该栋楼共28层,总面积47万平方英尺,中国银行将于明年大楼完工后进行购买。

  据悉,目前中国银行的纽约总部在410麦迪逊大道上,而这次在曼哈顿40大街和第六大道交会处的这栋大楼应该是中国银行纽约总部的新驻扎地。不过,尚未有相关人士确认该楼将会由中国银行整栋自用,还是部分楼层租赁给其他公司。

  中资大举进军美国楼市已经不算什么新鲜事了。早在去年,SOHO中国和巴西财团一起联手购买了价值7亿美元的纽约通用大楼40%的股权,同年,万达也中标美国洛杉矶的两个建筑地块。而就在今年10月,安邦保险就以19.5亿美元拿下了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仅仅1个多月后,中行就被曝出了巨额买楼的消息。

  资料显示,从2008年1月至2014年6月,中国(大陆)境外房地产投资总额约337亿美元,而美国成为置业者*地。中国资本正在快速进行着境外投资,到底是我们太有钱,还是外国的楼太便宜?

  长富汇银董事长兼总裁张保国表示,目前,海外投资市场的回报率相对较高,而中国现在执行的是鼓励向外投资的政策,再加上中国市场近年来热度减退,这一切都推动着中国投资者奔赴海外的投资市场。中国投资海外的*次浪潮应该说是由财富基金、银行购置物业带动的。第二轮浪潮则是由大型发展商开拓海外市场开始的。第三轮,也就是现在,则是由中国投资基金和保险公司为了寻求核心及高投资回报的物业而掀起的一轮高峰。未来,按照现在大家对产品多元化的趋势要求,可能是由高净值人士、小型及中型国企、私人发展商、地产私募基金等投资者组成。作为在内地已经较为有经验的地产私募基金,长富汇银也在不断的关注和评估着海外投资策略和海外发展机会,更好的为高净值用户服务。

  无独有偶,我们的邻国日本,近年来也加大了其在海外的投资力度。据日本财务省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日本对外直接投资额达1350.94亿美元,比上年增加10.4%,创历史最高纪录,且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而日本加大海外投资的原因很有可能是由于日本出生率持续下降、人口老龄化加速、国内需求萎缩等原因。

  从这次的中行海外买楼事件来看,中国企业正在不断的“走出去”,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速给了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更好的发展机遇,也使得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