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要变“弯”了,获柔性手机专利

据AppleInsider报道,周二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批准了苹果申请的“柔性电子设备”专利,该技术允许苹果几乎全部使用柔性元器件生产便携设备如iPhone,使手机可以弯曲、折叠或扭曲,而内部敏感元件不受影响。
2015-01-07 08:32 · 网易科技  木秀林   
   

  1月6日消息,据AppleInsider报道,周二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批准了苹果申请的“柔性电子设备”专利,该技术允许苹果几乎全部使用柔性元器件生产便携设备如iPhone,使手机可以弯曲、折叠或扭曲,而内部敏感元件不受影响。

  事实上,柔性是苹果该项发明的一种使用功能,可通过各种扭曲和弯曲发送UI(用户界面)命令,用折叠方式存储内容,通过局部弯曲吸收外部冲击和撞击的力量。与其他自称是柔性电子的专利或产品不同,苹果的专利不但让外部零件如盖板玻璃可延展,而且内部零件如电池、电路板、显示器和其他电子元件都可以弯曲。

  以前苹果在涉及可弯曲显示器、隐藏按钮等文件中暗示过类似的技术,但直到今天才真正将所有部件组成完整的模型。苹果使用同样柔性的外壳,但不再用铝合金,而是暗示用塑料、薄玻璃、纤维复合物或结合使用各种能抵抗不断弯曲的材料。某些情况下,这种外壳由软塑料或硅树脂做成,可填补电池和电路板周围空隙,因此不需要坚硬的焊点或机械连接点。

  有了全柔性设备,苹果能使用现有传感器技术制定奇异的用户界面计划。例如,用户可挤压设备激活力量传感器,传感器反过来发出系统命令,打开一个应用或开关机。在设备基座包括显示器表面下可以布置任何数量的传感器,如磁场、光学、距离等传感器。专利提到了双稳弯曲带,让设备有2个或以上的标准配置。

  虽然苹果不可能在近期生产柔性iPhone,但今天的专利显示该公司在移动领域创新的雄心。苹果的柔性iPhone专利是在2011年首次提交,发明人分别为杰里米·富兰克林(Jeremy C. Franklin)、斯科特·迈尔斯(Scott A. Myers)、本杰明·拉波波特(Benjamin M. Rappoport)、史蒂芬·布赖恩·林奇(Stephen Brian Lynch)、约翰·特努斯(John P. Ternus)和贾斯汀·沃德里奇(Justin Wodrich)。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