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思维下的医疗行业:数字医改四大看点

这四点预测表明了医疗卫生领域权力的转移,与此同时也涌现出了新的不可忽视的力量,每个消费者对其健康的控制程度也在增加。我预计,同时也是希望,在2015医疗与保健领域的领导者能够接受更多的创新和改变。
2015-01-08 08:20 · 猎云网  伊人为芳   
   
数字医疗

  新的一年,互联网科技对医疗卫生领域的“改造”仍然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未来这一年里医疗保险,医疗费用等方面又可能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变化。本文为我们简要预测了互联网思维春风吹拂下的美国医疗卫生将会发生的新变化,这对我们有很高的借鉴价值。

  明年对于医疗卫生行业来说将会是大好的一年。2014年我们感受到了一些小的波动。我预计在2015年美国医疗卫生系统将会有四大核心改变:医疗保险,医药,医疗器械供给,医疗支付。

  沃尔玛会成为你的医疗保险商

  去年十月,沃尔玛通过上线一款在线医疗保险交易表明了它的意图。但是,最近销售出去的保险并未将沃尔玛作为载体,而这些在2015年就会发生改变。

  沃尔玛的公告早就为未来保险计划提供了一个清晰的预览。这些药店可以提供的医疗服务以及一些简单的非处方药购买都会给药店增加人流量。而关于专业护理方面,沃尔玛计划将为已经提供给120万员工的“Centers of Excellence”融资。在这个项目中,如果投保人去像Mayo, Cleveland Clinic,Mercy and Geisinger这样的高级医疗中心检查膝盖,做髋关节手术或者是癌症治疗,那么只需要为这些高昂的医疗费支付一丁点。

  因为拥有一个零售店周围5英里95%美国人的零售交易数据,沃尔玛能够通过提供合适的医疗服务以及促进更加健康的购物决定来降低糖尿病和心脏病的发病率。

【2】医疗保险

  数字医疗公司同医药巨头合作实现双赢

  尽管风险投资已经有了5倍增加,但大多数数字医疗公司仍然没有获利。数字医疗公司应该瞄准医药巨头将它们作为目标客户。尽管它们之间有很多不同,但是医药制造企业已经开始向科技创业公司寻求问题的解决方法。

  医药公司想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接触到医生并销售药品给他们。利用受过专业培训的销售代表已经成为了医药公司这几十年来销售策略的核心。

  然而,四分之一的医学博士以及所有医生的五分之二甚至更多都拒绝在他们自己的办公室接见医药销售代表。已有的阳光法案迫使每个医药公司披露他们花在每个医学博士身上的钱,进而加速了问题的到来。每个科技公司对于客户意识和雇佣关系的问题都很清楚,尤其是这些关注社交媒体,移动广告和视频的公司,更加清楚如何去利用这些途径。

  明年将会是一个转折点,因为医药公司内部的花销和雇佣变化很快。再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于2014年七月发布了社交媒体指导草案。突然一下子,这些公司就有网络营销团队以及主管数字健康的副总裁。于是,我们便看到了工作在默克公司的来自像戴尔公司这样一类公司的首席信息官。这些信息告诉我2015年将会是这些医药巨头乐于花钱去寻找那些真的能解决问题的科技公司的一年。

【3】医药

  亚马逊削减医疗供应链

  亚马逊销售着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商品。导管和手术手套却仍然未上架,但是很快就会有了。医生和那些乐于实践的人如同我们一样——他们也很喜欢亚马逊给他们在生活上带来的便利,那为什么不能方便他们的工作或者是实践?

  亚马逊将会从小处着手,而此时集团采购业务的弊端就会转嫁给医生。如果亚马逊可以在两个小时内快递给你一卷卫生纸,那么它也可以两个小时内快递给你一副手术手套和一件白大褂。而购买商品的总量就会决定是否免运费,尤其当它销售像手术缝合线,注射器这样的商业化高利润商品时。

  医务工作者以及商人会被价格和便利性所驱使,而亚马逊的动力就是金融。去年,基础手术设备供应商Owens & Minor公司获得了90亿美元的年收入。亚马逊并不擅长让这些令人眼红的商机不受干扰,尤其是这些可以改变股价的商机。

医改.

  医院会成为P2P借贷渠道

  如果你了解医疗卫生方面的支付流程的话,你也就能预测这样的趋势了。患者以及员工更喜欢购买那些带有高免赔额的保险。结果,医院挣得的*笔钱就来自于消费者,实际上是*个1.7万美元来自于消费者。而平均收入5.5万美元的大环境下,大部分美国人是无力支付他们的医疗费用的。

  当他们不去支付医疗费用,就会让医院蒙受经济损失。患者没有支付的医疗费用会以应收账单的形式出现在医院的资产负债表中,最终会转化成高额债务。因为很多医院都会利用债务融资,它们的信贷可靠性是由其资产负债表决定的,那么督促病人支付医疗费用的问题就显得迫在眉睫了。

  这也提出一个问题——我们如何才能获得足够的资金来帮助患者支付他们的医疗费用?很多患者愿意自己承担医疗费用,只是他们无法立即完成支付罢了。P2P借贷公司已经为无担保信贷铺平了道路,一些个人贷款可以由其他人偿还。而这也正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进步。P2P借贷已经被用来支付整形手术和其他现金支付医疗程序。现如今,它能够被用来支付美国本土大部分的医疗消费。

医改

  从过往来看,医疗卫生方面的变化总是缓慢而勉强的,但是由于政府,诉求者以及患者对于保险规模及护理的广泛诉求,似乎这一切正在加速发展。

  这四点预测表明了医疗卫生领域权力的转移,与此同时也涌现出了新的不可忽视的力量,每个消费者对其健康的控制程度也在增加。我预计,同时也是希望,在2015医疗与保健领域的*能够接受更多的创新和改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