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景峰制药借壳天一科技实现上市,同创伟业首轮领投获4倍收益

此次景峰制药的借壳上市,是首轮领投的同创伟业在医疗大健康领域又一成功投资案例,也是同创伟业作为国内知名品牌投资机构投资专业化、上市运作规范化系统化的又一代表案例。
2015-01-12 10:02 · 投资界综合     
   

  上海景峰制药于11月25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借壳天一科技成功登陆深交所。景峰制药成功借壳上市,作为首轮领投机构,同创伟业将获得4倍左右的投资回报。

  同创伟业在首轮领投景峰制药之后,在企业后续每一轮融资都进行了跟投,对企业一如既往的长久支持和长期投资。同时,同创伟业依托专业的医疗投资团队和将近15年规范化、系统化的资本运作经验,在企业投后服务、并购资源对接上都对景峰提供了重要支撑,景峰业绩也在获得资本支持后持续释放,保持翻倍的增长。

  景峰药业此次在国内资本市场优先登录,把握住宝贵的发展良机、提升自身品牌,得益于通过借壳登录资本市场的重要决定。在权衡国内IPO发审状况和企业自身发展要求之后,我们建议景峰借壳上市,通过借壳上市可以优先登录资本市场、比等待IPO审核的企业更加具有主动权和可期的资本运作,从而在国内激烈的企业竞争中迅速突出重围,取得竞争优势。

  此次景峰制药的借壳上市,是首轮领投的同创伟业在医疗大健康领域又一成功投资案例,也是同创伟业作为国内知名品牌投资机构投资专业化、上市运作规范化系统化的又一代表案例。

  上海景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月23日,是以创新药为核心,首仿药为主流,简单仿制药为补充的专业药品制造企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具备药品和医疗器械(三类)生产许可。景峰制药有两个生产基地,分别坐落于上海市宝山区和贵阳市乌当区。产品类别为心脑血管、骨科两大类,以国内市场为主,适时进入欧美市场。

  景峰制药专注于心脑血管类、神经内科类、镇痛类、骨科(关节炎)类、风湿骨病类等领域的新型医药制造企业,公司生产的佰塞通(参芎葡萄糖注射液)在国内心脑血管中成药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列(约15位左右),同种类产品*。佰备(玻璃酸钠制剂)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二(仅次于博士伦福瑞达)

  景峰的创始人叶湘武是上市公司贵州益佰制药的创始人之一,其高管团队(包括生产、研发、销售等主要部门负责人)也大都来自于贵州益佰。

  景峰制药最早在2011年年初与同创伟业进行接触,2011年底上海景峰制药启动PE融资进程,并对全国的知名机构进行了一番初筛。景峰制药作为当时业内的明星项目,PE机构之间也进行了激烈竞争。同时景峰制药当时提出的高PE倍数的估值,对于所有准备要投资景峰的机构都是一项非常大的挑战。

  同创伟业医疗团队的负责人表示:“通过对企业的尽调过程,依靠对医药行业销售市场方面的深刻认识、和对景峰产品及团队营销能力的理解,认为景峰未来具有非常大翻倍成长的可能性,通过企业的高成长可以化解高估值带来的挑战;景峰制药团队在制药行业超20年企业运营和行业经验,企业在产品引进、并购标的选择上具备毒辣的眼光。团队销售能力强、并购能力突出,为企业融资之后、甚至是未来上市之后的持续爆发提供了充足的动力。景峰制药具备成为细分领域行业领军企业的潜质。”

  最终景峰制药获得了同创伟业首轮投资后,在企业规范化运营、上市战略的制定以及并购资源对接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帮助企业成功引进海南锦瑞制药,丰富了企业产品线、提升了企业后续发展的动力。景峰制药加速发展,2011~2013年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2%,扣非后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更是达到了100%。与在最开始医疗团队对于景峰的判断完全一致。在后续二轮融资的时候,同创伟业也是毫不犹豫的追加投资景峰制药。

  在2013年,景峰制药已经达到主板的上市要求。但当时国内IPO已经暂停且不知何时开闸,已经递交IPO申报材料的企业为数众多。若选择排队等候,企业可能错失发展良机。综合考察对比各项因素后,公司管理层与各方投资者反复商讨沟通,决定在A股通过借壳的方式实现上市。

  敲定了借壳上市的方向,公司对国内壳资源进行了梳理和筛选,最终确定了标的公司并达成共识。但是借壳过程也是一波三折,在从披露到最终完成借壳,历时一年的曲折过程,最终实现率先上市,而同时期的一大批优秀的制药企业仍在IPO排队审核过程中。

  同创伟业医疗团队负责人表示,同创伟业在成功投资景峰制药后,并不会急于退出;医疗投资团队在企业上市之后仍会对企业继续支持,得益于不断深入的行业积累,我们也会为景峰提供符合企业发展方向的并购标的供选择,同时对接医药研发专家资源、研发外包服务资源以及新产品引进资源。期待景峰制药在上市之后的亮眼表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