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秒杀无数中国创业者的以色列企业IronSource:成立之初即盈利 看淡IPO只因不差钱

IronSource有且仅有一次融资,是2014年8月获得的包括来自中国的宽带资本等全球12家投资机构的8500万美元的Pre-IPO融资。Tomer透露,未来可能在美国上市,但具体时间和募资金额暂未透露,公司目前估值超15亿美元。
2015-01-15 13:32 · 投资界  李红双   
   

秒杀无数中国创业者的以色列企业IronSource:成立之初即盈利 看淡IPO只因不差钱

(图为IronSourc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omer Bar-Zeev

  IronSource(以下简称IS) 成立于2009 年,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是一家全球化软件分发与变现平台,聚焦于桌面软件、APP和手游领域;是以色列最有前途的10 大创业公司之一,有“以色列BAT”之称,目前已经在旧金山、北京设立分部。作为百度、猎豹移动最大的海外桌面分发、移动业务变现伙伴之一,IS致力于运用自身的不断技术创新助力中国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企业拓展海外业务,公司或于2015年在美上市(目前处于上市前准备阶段,虽未透露具体上市时间和准确地点,不过Tomer暗示在美国的可能性比较大)。

  日前,I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omer Bar-Zeev在接受中国媒体专访时表示,IS每天完成近700万次的软件安装,为开发者精准触达全球用户,并将其流量进行广告变现。首选中国作为IS的第一个海外市场,是因为这个相对熟悉这个市场,并能为之带来更多有价值的服务,寻找更好的机会帮助中国有出海需求的大型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公司实现海外分发和变现。

  IS自称在帮助中国企业出海方面是专家,这样的底气主要源于公司在技术和营销两个方面的核心优势。曾经是软件开发者出身的Tomer表示,无论是电脑上的软件下载还是手机应用的分发下载,都并非简单的事情,IS用非常多的核心技术解决了从一款好产品到一笔好生意中间的过程障碍,加之在营销和市场方面的经验积累,这些核心竞争力也是其拥有全球众多商业伙伴的原因。

  关于如何帮助中国企业出海并成功实现本土化,Tomer总结了三个主要因素:第一,做好产品。产品是否符合当地用户需求,是否符合人家的使用习惯,这点很关键。第二,选对目标市场后,必须加大投资力度。这种国际市场的扩张其实就是在抢夺当地甚至全球更大竞争对手的份额,所以加大力度投入抢夺用户是成败的关键。第三,需要在当地寻找一个好的合作伙伴。互联网的无边界属性,决定了产品不能仅仅是服务某一个地区的用户,那么在全球化过程中,找一个本土的合作伙伴就尤为重要,这直接关系到对所在地区用户的特点、喜好是否了解,开发出来的产品是否能得到认同并喜欢?

  很多外国互联网企业在中国水土不服,大多数都折戟沉沙,而像苹果、三星这样的硬件公司在中国市场却发展的如日中天?Tomer认为,这和硬件的需求相似度更大有一定关系,中国的用户和美国的用户在硬件需求上差异其实差不多,所以硬件公司在中国发展的更好。而谈到软件应用和互联网服务的时候,用户的需求和习惯就有很明显的差异性,所以在这个领域很难有国际的大型企业在中国像其他做硬件的公司那样的成功。另外,还有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的互联网人才辈出,好的产品也层出不穷,这些都已经满足了本地用户的需要,所以并不需要国际化的公司和服务。

  最令Tomer引以为傲的是,IS从成立之初就处于盈利状态,一直技术和商业模式同步发展,在技术创新的同时,商业模式运营也在与时俱进,业务运营的利润足以支撑技术的革新,这是成就了今天这样的可持续发展体系的根本。所以,Tomer认为如果一直靠融资来支撑规模,从而达到赚钱或者上市的目的,那么创始人最后可能只拥有一小部分的公司股份,甚至会失去控制权,这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是大大不利的。

  而IS公司和中国初创企业最大的不同就是,一直处于盈利状态,完全不差钱(年收入超3亿美元),无论是融资还是上市,Tomer都把它当作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仅是国际化进程中的一步,甚至谈不上战略发展的重点。

  IS有且仅有一次融资,是2014年8月获得的包括来自中国的宽带资本等全球12家投资机构的8500万美元的Pre-IPO融资,本次融资的目的也是为了加快公司发展步伐,完成一些公司相关业务和游戏等并购。Tomer透露,IS未来可能在美国上市,但具体时间和募资金额暂未透露。据悉,IS目前估值超15亿美元,在完全不差钱的情况下,IPO也只算是小小的锦上添花而已。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1/2015011537694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