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住房公积金新政惠民,购房者买房压力减负

这一次的政策调整,确确实实惠及了刚需购房者。而这也是时隔一年后,北京公积金政策的再次放宽,同样也是继2008年后,公积金贷款60万额度调整确认后的再次调整。
2015-01-12 13:26 · 投资界综合     
   

  前段时间,一则上海住房公积金政策将有所调整的消息被传的沸沸扬扬。截止笔者发稿,上海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已经否认了此说法。但是,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却宣布将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作出相应调整,并于2015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

  也就是说,北京公积金的政策调整为:从2015年1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在保证缴存职工提取的前提下,优先满足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贷款需求。借款申请人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120万元,购买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非政策性住房或第二套住房的,贷款最高额度仍为80万元。而且,北京住房公积金已经明确取消新建商品房评估。

  另外,规定贷款额度不再依据个人信用等级上浮,并对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等政策作出调整,也就是说,对于曾经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北京缴存不满规定缴存时间的职工,缴存时间可以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

  业内普遍观点认为,此次贷款额度的提高,是对过去住房公积金制度“不作为”方式的纠正,而且就北京市场的情况而言,90平米以下的商品房一直是北京市场成交的主力军。

  这一次的政策调整,确确实实惠及了刚需购房者。而这也是时隔一年后,北京公积金政策的再次放宽,同样也是继2008年后,公积金贷款60万额度调整确认后的再次调整。

  一财长富总裁陈贤锋表示,此次北京公积金政策调整,一来提高了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二来,对于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了调整,降低了贷款门槛。对于个人购房者而言,解决了他们大额首付的同时,还减轻了他们的还贷压力,是一个惠及民生的大好事。从数据上来看,按照基准利率算的话,公积金贷款总额如果是120万,年数30年,与商业贷款相比,总共少缴了近30万的利息。30万对很多人而言,已经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了。这对于提振购房者的信心有着重要的积极作用,对2015年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回暖而言,更是有着加速的作用。

  从市场的反馈来看,由于公积金政策切实关系到个人购房者,所以其效果还是很显见的。据有关数据显示:北京市公积金额度提升后的*元旦,90平米以下的近郊小户型楼盘及城区部分公房社区客户咨询量上升明显。

  总的来说,公积金政策调整对个人购房者而言,有着不小的影响力。据媒体报告,不少城市也确实已经对公积金贷款政策做了相应调整。加上之前央行放款信贷、普通住宅标准调整、各地财税减免、放松限贷、放松限购等多个政策的连续出台,叠加效应明显,加速了购房者的入市步伐。2015年的楼市,会有怎样的一番变化,值得期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