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60后苦干80后野心90后入场,中国力量不止于想象

2014年,是民营经济异常活跃的一年,特别是在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号召下,中国民营经济焕发出勃勃生机。一大批90后创业者开始闯入人们的视野,他们的创造力让人刮目相看。
2015-01-18 11:44 · 投资界综合     
   

  2015年1月17日 ,由唯众传媒、飞马旅联合主办的“中国力量 不止于想象——第六届中国商业*论坛暨‘倾城之约’商业*颁奖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蔡洪平、郑永刚、季琦、武克钢、王均豪、邓德隆、吴子申、邓九强、卫哲、袁岳等知名企业家、投资人和500余位中国财经界、文化界的行业翘楚、商界精英齐聚申城,共同探讨“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未来。同时,备受瞩目的“2014中国商业*”、“2014中国新锐创业家”、“2014中国文化先锋”、“2014中国创业新星”四大奖项也在当晚的“倾城之约”颁奖盛典中一一揭晓。

  创业新锐PK最强大佬辣评“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

  2014年,是民营经济异常活跃的一年,特别是在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号召下,中国民营经济焕发出勃勃生机。一大批90后创业者开始闯入人们的视野,他们的创造力让人刮目相看;一大批优秀的中国民企争相在海内外上市,富豪榜的排名顷刻间被刷新;与传统行业相比,大批诸如互联网金融、电商、移动医疗、智能穿戴等新兴行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投资银行执行部主席蔡洪平以“工业4.0是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动力”为主题做开题演讲,他说:“工业革命4.0,我们除了要消费互联网,还要很快向生产自主化发展。另外,也要尽快向金融智能化,消费智能化和交通智能化等发展,这个速度非常快。中国在这点上走到前面,中国的微信,德国人都用。”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则认为“新常态是民营经济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华住酒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季琦认为,市场越来越关注电子商务服务业,而忽略了传统服务业的地位,他说现在的市场形势,恰巧给予传统服务业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整场论坛不仅充满干货,而且也十分接地气,演讲内容贴合当代青年人,同时也围绕着当下最热的互联网创业热潮展开了演说和讨论。香港通恒投资集团主席、云南红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克钢发表了题为“年轻人的创业之道”的演讲,他认为年轻人最应该做的就是“脚踏实地”。嘉御基金董事长卫哲和特劳特中国公司总经理邓德隆则分别围绕着“移动互联网服务业的创新与革命时代”、“互联网浪潮下的企业破局之道

  ” 两大主题展开了十分精彩的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中国商界还注入了一股十分新鲜而强劲的力量——一大批90后创业者成为商界新势力。一直被贴满各种标签的90后,如今越来越多地以创业者身份在商界“粉墨登场”,他们正以*“冲击力”的新锐形象刺激着诸多80后甚至70后、60后的眼球。尤其在本次论坛中,三场圆桌对话环节无一例外地都出现了90后创业者的身影——伏牛堂创始人兼CEO张天一、天使投资人吴幽、Ractiv 联合创始人兼CTO薛来、翎客航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胡振宇带着其新颖独到的新视点和新观点,就“新常态下,传统企业的新发展”、“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投资风口”、“中国经济未来的动力——创业创新

  ”三个话题与最强大佬们进行了激烈而尖锐的讨论。

  当50后、60后们埋头苦干、70后、80后们野心颠覆、90后们“玩”儿着入场,中国商业的未来当然不止于想象。全民创业的时代,他们各自眼中未来的创业机会都在哪儿?论坛嘉宾们带着这些*现实意义的问题,为在场的500余位各界精英们奉上了既精彩又丰富的思想盛宴。

  “倾城之约”四大奖项谜底揭晓

  90后创业新星“玩”进财经“封神榜”

  除了嘉宾们精彩的脑力激荡,被誉为商业“封神榜”的奖项揭晓也是一大看点。在当晚的“倾城之约”2014中国商业*颁奖盛典中,众多商界翘楚、文化大家、创业新锐群星荟萃,共同见证了“2014中国商业*”、“2014中国新锐创业家”、“2014中国文化先锋”、“2014中国创业新星”等奖项的诞生。

  本次颁奖盛典上,“2014中国新锐创业家”由700 联合创始人张向东,游久时代CEO刘亮,来伊份董事长兼总裁郁瑞芬,人人贷董事长杨一夫,钻石小鸟创始人、联合总裁徐潇五位创业家当选。同时,本届颁奖盛典*含金量的奖项“2014中国商业*奖”也隆重揭晓——华住酒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季琦,香港通恒投资集团主席、云南红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克钢,携程旅行网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梁建章,喜威(中国)首席执行官史柯晟(Steffen Schiottz-Christense),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五位大佬当选。而“2014中国文化先锋奖”则花落旅德艺术家王小慧,上下创始人兼CEO蒋琼耳,IMAX中国区CEO陈建德,摩登天空创始人沈黎晖,劳雷影业有限公司总裁、新锐制片人方励手中。最后,本次颁奖典礼还特别设置了“2014创业新星奖”,分别由Ractiv联合创始人、CTO薛来,深圳市翎客航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胡振宇,伏牛堂创始人兼CEO张天一,90后天使投资人吴幽,望客眼镜创始人兼CEO彭永泽,上海路途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安坤,宁波车能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干建君七位创业新秀摘得。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