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商资本联合上海华谊集团成立新基金 瞄准新材料行业早期投资

1月20日,亚商华谊新材料基金签约及揭牌仪式在上海嘉定区政府举行,该基金由上海华谊集团联合亚商资本共同发起创立,首期管理资金规模1.5亿,重点投向新材料领域的三大细分行业
2015-01-21 11:10 · 投资界  李梅   
   

  1月20日,亚商华谊新材料基金签约及揭牌仪式在上海嘉定区政府举行,该基金由上海华谊集团联合亚商资本共同发起创立。

  上海嘉定区区委书记马春雷,上海华谊集团副总裁黄德亨、上海华谊集团投资公司董事长方广清、亚商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陈琦伟、创始合伙人总裁张琼、创始合伙人严明以及基金LP公司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上海华谊集团投资公司董事长方广清介绍,该基金首期管理资金规模1.5亿,重点投向新材料领域的三大细分行业:日用及医用精细化工和高分子材料,消费品电子及汽车用新材料以及航空航天用新材料。在投资阶段上倾向于新材料行业的早期投资。

  基金由上海集团和亚商资本作为共同管理方。巨力控股、帅特龙集团、永丰环保、上海大裕胜山投资管理公司等为该基金的首期出资LP。

  上海华谊集团是国内新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我们拥有新材料领域深厚的技术储备和强大的市场能力,可以成为有效的项目来源方,而华谊集团旗下的三家上市公司将是重要的项目退出和价值实现渠道。”上海华谊集团副总裁黄德亨表示。

  亚商资本创始合伙人严明在发言中说,亚商资本成立10余年来,已经投资企业过百家、拥有丰富的投资、并购经验,此前已经在新材料行业投资上深耕多年,投资了超过10家新材料企业。

  “我们两家基金管理方共同发起了新材料投融资战略联盟,汇聚了一批创新型企业,也是寻找项目和服务项目的重要平台。”上海华谊集团副总裁黄德亨表示未来双方还有更多的合作空间。

  新材料行业是现代经济多个产业的基础性创新行业,目前,我国新材料产业正处于强劲发展阶段,新材料产业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5%。最近10年,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迅速,2010年产业规模超过6500亿元,年均增长约20%。其中,与民生消费相关的健康型新材料更是呈现出巨大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该基金注册在上海嘉定区。上海嘉定区区委书记马春雷表示,非常欢迎亚商华谊新材料基金的入驻,目前已有1500家投资机构落户嘉定区,嘉定已经成为上海乃至全国股权投资的重要发展基地。并表示未来嘉定区将给予高新领域创业创投更多支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梅,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1/201501213773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