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政策及资金面持续改善,楼市不悲观

据了解,被视为楼市长效调控机制重要环节的不动产登记的推进工作目前已获得进展,106个重点城市中,已有近50%启动了相关登记工作。
2015-01-30 12:52 · 投资界综合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价格指数显示,降价范围及幅度继续收窄,市场缓慢回升态势继续。

  长富汇银董事长兼总裁张保国表示,随着2014年下半年限购、限贷政策的取消,以及“房贷新政”的推出,整体市场在四季度逐步企稳。此外,由于年末央行连续“放水”,房企再融资政策也正式宣告开闸,房地产企业所面临的资金及政策环境仍有望保持宽松。在此情况下,预计一季度价格下降城市数量或继续减少,市场成交量继续攀升,2015年楼市整体将不会过于悲观。

  张保国同时指出,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并未提及房地产,意味着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方式却在发生变化,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来实现对楼市调控的方式正越来越多地受到政府青睐。

  据了解,被视为楼市长效调控机制重要环节的不动产登记的推进工作目前已获得进展,106个重点城市中,已有近50%启动了相关登记工作。此外,有消息称,《不动产暂行登记条例(征求意见稿件)》已获得高层批复,并由国务院下发至中央各部委及相关部门,有望于2015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

  未来随着一系列长效机制的建立,政府对于楼市的行政调控也将正式淡出历史舞台,房地产市场也有望就此进入中高速增长和高效集约增长的“新常态”。

  张保国表示,在“新常态”之下,房地产市场将会进入一个相对比较专业且平稳的发展期,企业的专业度、创新能力及其价值将成为房地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他同时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将无可避免地经历一次洗牌,大浪淘沙,那些盈利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周转能力好、品牌张力较大且融资通道丰富的好公司将在新环境中获得长足发展。

  另一方面,随着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的持续改变,楼市在地域上的分化也将愈演愈烈,目前来看,一线城市楼市企稳的势头明显超过其他城市。

  根据此次公布的数据,一线城市环比价格变动幅度整体平均上涨,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分别为0.1%和0.4%;二、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降幅缓慢收窄。从成交量看,12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增长均在15%以上,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随着央行放水以及政策放松等因素的持续驱动,一二线城市有望继续成为房企的主战场,2015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逐步回暖将是大概率事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