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坦言:蚂蚁金服今年不上市,阿里欢迎诉讼

马云周一称,他希望蚂蚁金融能在某个时候于亚洲市场挂牌上市,但有关具体上市日期或地点的决定则尚未作出。据彭博社上周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言论报道称,蚂蚁金融计划在明年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并称其估值约为500亿美元。
2015-02-03 09:07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周一称,他希望蚂蚁金融能在某个时候于亚洲市场挂牌上市,但有关具体上市日期或地点的决定则尚未作出。

  据彭博社上周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言论报道称,蚂蚁金融计划在明年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并称其估值约为500亿美元。

  马云周一称:“蚂蚁金融今天还只是个婴儿,但有很大的潜力。现在就说它会嫁入谁家还为时过早。”在被问及蚂蚁金融是否会将在今年IPO时,马云回答道:“我不这么觉得。”

  蚂蚁金融成立于2014年,其业务一直都在迅速增长,该公司主要以小企业和个人消费者为目标服务对象,这些客户经常都不能达到中国大型银行的充分服务。蚂蚁金融运营着支付宝在线支付平台、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及其他服务。

  阿里巴巴集团在2011年分拆了支付宝服务,但包括马云在内的高管仍持有其控股股份。作为去年8月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融达成的一项协议的部分内容,阿里巴巴集团可分成支付宝部门的37.5%利润,且未来可直接持有其股份。

  阿里巴巴集团在去年9月IPO上市,筹资额高达250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但在最近几天里,有关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电商平台的假货及其他非法业务问题成为了市场焦点,原因是中国国家工商管理总局此前发布报告称这个问题普遍存在,并指责阿里巴巴集团未采取足够措施来解决该问题。

  国家工商管理总局上周三公布的一份报告引发了市场担忧情绪,促使投资者担心阿里巴巴集团在区今年9月IPO上市以前未披露相关的风险因素,多家法律事务所都已称其将对此采取行动。阿里巴巴集团则否认曾从事任何不当行为。

  马云就此表示:“如果我们有胆量把公司上市,那么就不会害怕诉讼。这是一家中国公司本来就该有的勇气。我们欢迎诉讼,并将积极地、透明地处理诉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