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什么说投资魅族的,只能是阿里巴巴

今天上午,阿里巴巴集团与魅族科技联合宣布,阿里巴巴5.9亿美元入股魅族,而这也是阿里自上市以来金额最大的一笔投资。同时,海通开元基金也跟投魅族6千万美元。所以在魅族这次引入的战略投资,魅族共计获得6.5亿美元。
2015-02-09 10:10 · 品途商业评论  郭海峰   
   

为什么说投资魅族的,只能是阿里巴巴

  今天上午,阿里巴巴集团与魅族科技联合宣布,阿里巴巴5.9亿美元入股魅族,而这也是阿里自上市以来金额*的一笔投资。

  同时,海通开元基金也跟投魅族6千万美元。所以在魅族这次引入的战略投资,魅族共计获得6.5亿美元。

  阿里与魅族的合作最早要追溯到去年十月份,负责阿里YunOS业务的CTO 王坚便南下珠海,与黄章进行了会面。之后,阿里与魅族就达成了系统层面的合作,推出了Flyme Powered by YunOS版的MX4。

  而对比现在这笔巨资投入,王坚表示,“这代表了阿里生态系统的一次重要扩张,也是阿里移动战略重要一步,以此给用户带来更丰富的移动产品和体验”。

  入股之后,阿里同魅族也将在战略和业务层面开展一系列合作。双方将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阿里将在电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服务、智能手机系统方面、数据分析及支付等方面为魅族提供资源与支持,魅族将在智能手机系统的推广、针对硬件和用户在视觉和交互上的定制化、市场策略、线下销售渠道方面为阿里提供支持与帮助。

  在阿里看来,独立运营的魅族将成为阿里巴巴无线互联网生态系统的一块重要拼图,扮演类似谷歌Nexus的角色,从而使得阿里巴巴的移动战略进入软硬件深度整合的新阶段。

  现阶段,急需更多铺货的手机和手机系统承载自身移动服务,且能拿出如此大手笔投资的,只能是阿里巴巴了。背后还有王坚和阿里云多年未死心却又不见起色的移动操作系统梦想。

  其他家呢?要么不需要魅族,要么拿不出这样的价钱。

  而对于阿里的入股,白永祥认为,“此次引入战略投资将给魅族智能手机及智能生态圈的快速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既然走上了“眼中只有小米”的道路,魅族必然要学习“贴地定价法”,以低价求大规模铺货,当然需要大量的钱来烧。阿里的入股的资金就是魅族接着往前开动的燃料。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