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最富的10位科技富豪,马云 227亿美元榜上有名

一年一度的福布斯富豪榜单新鲜出炉了。这次的十大科技富豪当中,排名前十基本没什么太大变化,不过因为阿里巴巴上市,马云不光当了几个月中国首富,还顺带挤进了全球十大科技富豪。
2015-03-04 09:44 · 品途商业评论  光谱   
   

  5. 拉里·佩奇 Google 297亿美元

markzuckerberg

  6. 谢尔盖·布林 Google 292亿美元

全球最富的10位科技富豪,马云 227亿美元榜上有名

  毫无疑问,Google是目前全世界最现象级的一家公司。根据福布斯的数据,Google拥有全世界65%的搜索份额,还通过Android操作系统驱动着超过10亿台设备。在过去,拉里·佩奇一直负责公司的核心/盈利业务,而谢尔盖·布林将自己的更多精力放在那些看似花里胡哨,但却有可能让Google在全新的智能计算时代掌握先机的项目,比如Google【x】实验室。不过前段时间,佩奇将更多的实权交给了印度裔高管松达尔·皮柴(Sundar Pichai),和布林一起开始抓Google的前沿项目——而这些项目当中,很多已经开始看到了大规模商业化的曙光。

  7. 马云 阿里巴巴 227亿美元

全球最富的10位科技富豪,马云 227亿美元榜上有名

  很少有人能预见到,当年那位其貌不扬的英语教师、外贸机关公务员,会在互联网时代的浪潮中成长成为中国首富和全球瞩目的互联网企业家——能预见到的人,现在大多已经是阿里巴巴的自己人和贵人了,比如阿里巴巴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以及阿里巴巴的早期投资人,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除了中国首富,马云也是足球队、影业公司的大股东,以及各大机场最新成功学教材当中的主角。毫无疑问,他的财富将在2017年再度增值——届时,他曾花费大力气,险些引致自己信任破产而从阿里巴巴当中拆分出来的支付宝,将以蚂蚁金服集团的名义在A股上市。

  8. 史蒂夫·鲍尔默 微软 215亿美元

全球最富的10位科技富豪,马云 227亿美元榜上有名

  尽管去年2月从微软黯然隐退,但史蒂夫·鲍尔默曾多次暗示自己的持股比例仍然足以对微软造成重大的影响。沃伦·巴菲特曾说过:如果你不敢把个人净值的10%投给这家公司,那说明这家公司不值得你投资。用这个道理来看的话,史蒂夫·鲍尔默一定认为NBA篮球队洛杉矶快船队是一笔好投资,因为去年8月他刚刚出手20亿美元成为了该队的老板。希望,他掌管球队的技术能比掌管微软的时候要好……

  9. 劳伦·鲍威尔·乔布斯 净值:195亿美元

全球最富的10位科技富豪,马云 227亿美元榜上有名

  她的夫姓已经能让你明白她绝大部分的财富来源了,作为史蒂夫·乔布斯遗产的合法继承人,她通过同名信托基金成为了迪士尼*的个人股东,持股比例高达7.7%。与其将其放在科技富豪当中,劳伦·乔布斯更闻名的领域应该是政治和社会方面。她是希拉里·克林顿2016年竞选美国总统的主要(财务)支持者之一,同时也是一位活跃的社会活动家,掌管着多个推动就业、教育等方面进步的社会组织。

  10. 迈克尔·戴尔 戴尔电脑 净值:192亿美元

全球最富的10位科技富豪,马云 227亿美元榜上有名

  戴尔是戴尔电脑(Dell)的创始人。1984年戴尔在宿舍里用1000美元创立了戴尔电脑,4年后上市时公司市值8500万美元。在2013年戴尔电脑私有化退市的时候,戴尔持有这家价值250亿美元公司的70%股票。和绝大多数科技富豪一样,戴尔热衷于慈善事业,投资了10亿美元到教育等方面的社会慈善工作当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