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股价一跌,京东就笑了:除了刷单和台湾市场,还有一些资金流向了京东

阿里巴巴股价周二创下自上市以来的新低。作为阿里巴巴的竞争对手,京东周二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业绩,这令投资者担心,阿里巴巴的销售增长可能正在减速。
2015-03-04 11:30 · Donews  张珞阳   
   

阿里股价一跌,京东就笑了:除了刷单和台湾市场,还有一些资金流向了京东


  北京时间3月4日早间消息,阿里巴巴股价周二创下自上市以来的新低。作为阿里巴巴的竞争对手,京东周二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业绩,这令投资者担心,阿里巴巴的销售增长可能正在减速。

  阿里巴巴股价周二下跌2.9%,至81.58美元。在周二早前的交易中,阿里巴巴股价曾一度下跌至80.03美元,创下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的新低。京东股价周二下跌2.2%,至27.53美元。

  阿里巴巴上季度营收未能达到预期。阿里巴巴正面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压力,而政府部门也批评阿里巴巴对网站平台的监督不力。此外,阿里巴巴也面临着京东的激烈竞争,并正在努力确保在台湾市场继续运营。由于被控违反投资规定,阿里巴巴有可能被迫撤出台湾市场。

  奥本海默驻纽约分析师艾拉·季(Ella Ji)表示:“一些资金可能从阿里巴巴流向了京东。”

  京东报告称,第四季度营收为347亿元人民币(约合56亿美元),超过彭博社统计中分析师平均预计的329亿元人民币。京东公布的*季度营收展望也超出预期。

  艾拉·季表示,阿里巴巴在台湾面临的挑战,以及《华尔街日报》报道阿里巴巴平台商户雇人伪装成顾客刷信用的问题给阿里巴巴的短期内股价造成了负面影响。不过她表示:“我们并不认为,这样的问题将影响阿里巴巴的财务业绩。但从公关角度来看,这会不利于股价。”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1月份表示,阿里巴巴未能很好地打击平台上的假货和误导性的推广,因此将面临“信用危机”。

  伦敦大西洋证券分析师詹姆斯·考德威尔(James  Cordwell)表示,阿里巴巴第四季度业绩引起了投资者对其电商业务发展和广告营收状况的不安。此外,阿里巴巴的部分受限股将于3月中旬解禁,因此投资者可能会提前抛售阿里巴巴股票。

  他表示:“今天的股价疲软毫无疑问也是由于关键竞争对手京东的业绩,以及来自台湾的消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