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雷军:“雷军电动”什么鬼?专注的小米跟电动车不约,跟家装不约

谈及未来时,雷军说,小米的布局已经完成,小米会高度聚焦在三类五款产品上,即手机、平板、电视、盒子、路由器这五个产品,其他产品都是其他公司在做开发。
2015-03-06 14:38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雷军:“雷军电动”什么鬼?专注的小米跟电动车不约,跟家装不约

  过去几年,小米高速扩张,通过互联网模式进入到手机、电视、平板等领域,并围绕小米打造生态链,在2014年又投资爱奇艺、世纪互联、美的等公司,雷军俨然在下一盘大棋。

  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外界纷纷传闻小米可能会再度涉足新的领域,尤其是电动车和家装。网上时不时有消息称,雷军要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改变这些传统行业。

  雷军今日对此做出澄清,称小米是一家高度专注的公司,至少在5年内都不会考虑做电动车。

  “电动车市场很火,过去一年我也有点蒙,怎么一天到晚都有人说我做电动车,我真的是三个月前才搞清楚,是有一家公司背后推动,这家公司居然叫‘雷军电动’。”

  雷军说,这家公司真的跟自己和小米没有一点关系,小米在通过各种方式跟这家公司沟通。“我们觉得这种营销真的有点坏。”

  雷军也明确指出,小米不会做家装。之所以网上经常有类似传闻,很重要的原因是,自己过去一直倡导用互联网改造实体经济,即互联网+的想法,后来有个创业者跟其聊装修。

  “我说装修的问题很多,给了他一点建议,他觉得建议不错,就创办了一家公司‘爱空间’,公司运营一段时间后,顺为资本进行了一些投资,但‘爱空间’跟小米没有一点关系。”

  雷军说,希望大家在报道“爱空间”时,一定不要用“小米家装”,这个把小米“坑惨”。“大家觉得小米怎么就东一榔头、西一榔头,我自己看到报道我都不知道我在干什么。”

  一晃小米已成立5年时间,已涉足到手机、电视、平板、盒子、路由器等5个细分领域。

  谈及未来时,雷军说,小米的布局已经完成,小米会高度聚焦在三类五款产品上,即手机、平板、电视、盒子、路由器这五个产品,其他产品都是其他公司在做开发。

  雷军认为,过去几年小米能很快成长起来,有几大原因:

  1,时代机遇,就是一直讲的“风口理论”。小米享受了过去15年互联网基础设施建立起来的红利,高度依赖电子商务,高度依赖社交媒体。

  2,高度依赖制造红利,没过去30年改革开放的成果,没有中国成为全球制造中心,小米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今天产业分工使得小米能只负责研发、营销、服务环节,不负责制造。

  3,消费的红利,中国经济水平提高后,用户对产品有更高品质的要求,给小米带来机会。

  雷军还谈及2015年目标:手机销量达到8000万到1亿台,营收规模在1000亿到1200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