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线不到7个月,换机精灵如何做到7000万下载量

换机精灵是一款用于各类手机之间资料传输、手机资料整理的移动应用。除最基本的传输功能之外,其还具备了照片整理、通讯录整理、应用整理、文件管理等功能,细节上的处理和关照使其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受到了用户的喜爱。
2015-03-09 17:00 · 投资界综合     
   

  近日,在最新发布的《2015中国手机市场发展及消费趋势调查报告》中显示,国内手机产量占全球总产量85%左右,但另一方面,国内手机市场的整体增长速度已经开始放缓。最新的《百度移动数据报告》中表明,2014年中国手机销量为3.95亿部,其中3.2亿部为用户更换手机而购买,“换机”已成为14年智能机出货的主要动力。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新机潮势必将会被换机潮取代,国产手机在迎来新一轮市场洗牌的同时,用户需求较大的“换机”软件也将成为移动应用市场的新贵。

  2015终端市场迎*换机潮

  受手机硬件更新换代速度的加快,和国内4G移动通信技术的大力普及,2015年,换机潮仍将持续,并迎来史无前例的新商机。

  据预测,今年中国手机市场硬件厮杀仍将继续,除部分国外品牌持续领跑外,国产手机配置的逐步提升,高性价比成为吸引消费者更换更好设备的主要动力。调查显示超过50%的手机用户,选择半年更换一次手机,并且超过43%的用户拥有两部手机。

  此外,移动4G通讯技术受到大力推广,2015年终端市场也将迎来一轮4G终端换机潮。在手机总体销售势头放缓的同时,4G网络制式终端智能手机产品正在以较快的速度进行普及,4G智能手机将取代3G手机作为用户*。

  在此背景下,如何确保旧手机信息数据安全、便捷地转至新手机,已成为更换手机时,用户最为关注的一大问题。而对于互联网科技公司来说,手机作为一个用户量极大的终端,已成各家必争之地,而换机、资料传输也逐渐形成抢占新手机的绝好入口。

  换机软件成用户换机必备

  据《百度移动数据报告》调查显示,换机用户在换机前后的使用行为并无显著差异,行为特征趋于固化。现阶段,用户换机频率的增高,手机资料安全意识的加强,系统类工具在移动端已经逐渐升温,能够用于各类手机之间资料传输、手机资料整理的移动应用,用户需求极为旺盛。

  记者通过走访各大手机卖场和手机售后服务点发现,用户在购买新机或者维修手机时,遇到的*问题就是如何将数据平稳、快速的转移出来。虽然,部分手机已具备云存储服务或者备份功能,但国内用户对其使用率极低。

  以苹果售后为例,当用户手机需要返厂维修时,用户*反应就是刷机后资料如何保存,但通常苹果官方售后服务人员并不会建议用户使用iCloud存储功能,而是直接推荐用户下载类似“换机精灵”、“百度云”等第三方资料管理软件。

  目前,旧手机的资料如何全部发送到新手机;面对新手机、旧手机凌乱的资料,如何快速整理,保留有用数据,删除无用数据,已成为手机用户长期面临的一个难题。可以预计,未来几年,资料传输、整理类手机系统工具将会有一个快速发展的过程。

  国内换机软件市场分析

  现阶段,国内市场上的换机类产品已经出现很多,但专注类的产品稀少,并没有形成一家独大的市场表现。

  诸如360安全换机、茄子快传、换机助手等软件都存在一些问题,在用户反馈中,游戏进度和聊天记录不能发送、换机安装的应用不能正常使用、ios与android不能互传、一键粉碎不能还原;UI单调陈旧,更新速度缓慢,知名度不高等成为这些软件的通病。

  值得注意的是,在换机软件领域,目前换机精灵的市场占有率最高,据了解,其上线不到7个月的时间,仅在百度手机助手上下载已经超过7000万,热度惊人。换机精灵是一款用于各类手机之间资料传输、手机资料整理的移动应用。除最基本的传输功能之外,其还具备了照片整理、通讯录整理、应用整理、文件管理等功能,细节上的处理和关照使其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受到了用户的喜爱。

  换机内容传输工具作为移动工具类应用的细小分支,抓住了身处换机潮中用户的需求和痛点,简单实用的功能为用户带来了喜出望外的体验。结合移动终端市场的进步和软件市场的旺盛需求,那些具有核心功能并兼顾用户体验的人性化产品,无疑将成为2015年移动互联网市场的一匹黑马。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