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嘉诚旗下长实从港股退市:上市逾42年市值暴增2813倍

长实于1972年11月1日挂牌,当时招股价为3元(港元),公开发售1,050万股;以总发行股数4,200万股计算,当时市值约1.26亿元。由于招股反应热烈,当时银行拆息更一度被抽高。
2015-03-11 10:38 · 网易财经     
   

李嘉诚旗下长实从港股退市:42年市值暴增2813倍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在香港挂牌超42年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00001)昨结束历史任务,市值暴增约2,813倍。“长江一号”昨日逆市升0.4%圆满退场,这意味着长和系的世纪重组三部曲中,首部曲即将完成;新长和将于下周三(18日)挂牌交易。

  长实于1972年11月1日挂牌,当时招股价为3元(港元,下同),公开发售1,050万股;以总发行股数4,200万股计算,当时市值约1.26亿元。由于招股反应热烈,当时银行拆息更一度被抽高。

  上市逾42年市值暴增2813倍

  今年1月长实公布重组计划,自此股价节节上扬,累升22.7%。以昨收市价153.1元计,长实市值约3,546亿元,较1972年挂牌时市值暴增约2,813倍。

  扎根香港的长实,于1979年购入和记黄埔,不仅令长实踏上国际舞台,也奠定主席李嘉诚走向香港首富之路。根据彭博的统计资料,由86年至今,每股共收息约56.304元,以一手1,000股计算,29年间共收息约5.63万元。

  星展唯高达香港房地产分析师丘卓文表示,长实股价虽已累积一定升幅,惟尚未完全反映长和系重组的利好因素,因重组后的新“长和”将从分拆的长地手中,获得550亿元资金,变相提高新长和的并购能力,而长地因专注房地产业务,可望获部分房地产基金青睐,故长和及长地未来的估值,将较现时的长实更高。

  继承“1号” 再展重组次部曲

  以香港为注册地的长实,将于今日开始停牌至下周二,并以1兑1的换股比例将长实股份,换为以开曼群岛为注册地的新“长和”股份。长实股份会于下周三(3月18日)被注销,长和将继承1号的上市编号,同日挂牌,每手股数也由1,000股,更改为500股。

  长和上市后,将展开系内重组的第二部曲,并购和黄(00013)的资产,和黄预期将于3月31日向股东寄发有关文件,整个重组程序料于上半年完成。

  相关:

  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从香港除牌 已上市近半世纪

  今年1月,长和系宣布重组。根据重组方案,长实及和黄重组旗下业务,并创立两家新的上市公司,分别为长和及长地,前者会接管两个集团所有非房地产业务,而后者则合并两个集团的房地产业务,而长实将撤销在联交所的上市地位。两家新公司将申请以介绍形式上市,预期今年上半年完成重组工作。

  李嘉诚撤资见效 长实去年在内地收入收缩63%

  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的长实(00001.HK)业绩报告显示,长实在香港地区的收入占比由此前的46%大幅增加至76%,收入同比增长60%,达到238亿多港元;同期公司在内地收入显著减少63%,降至60亿港元。

  长实去年纯利增长53%,盈利超过538亿港元,好于市场预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