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拒绝马云1亿新台币投资,台湾创业公司Awoo是什么来头?

如果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捧着1亿元新台币上门买你15%的股权,你会接受,还是拒绝?有一位台湾年轻人,早在去年,就对马云说了不。
2015-03-17 10:25 · TechWeb     
   

  据《商业周刊》台湾版报道,台湾一家提供网站搜索排行服务的创业公司先后拒绝了百度、阿里巴巴的投资。

  如果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捧着1亿元新台币上门买你15%的股权,你会接受,还是拒绝?有一位台湾年轻人,早在去年,就对马云说了不。

  去年年中,由马云领军的一笔私募基金,积极在台湾找寻投资标的。其中,长年帮企业网站提升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的公司Awoo,就是他们的投资目标之一。

  参与该基金操盘的一位中国科技界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曾因没搞懂谷歌游戏规则,让集团旗下的网站,遭到谷歌惩罚,这也是为什么,近几年阿里巴巴重视网站行销,Awoo正是在这个节骨眼,被马云看上。

  Awoo据称破解出170项谷歌未对外公布的搜索排名规则,而同时,该公司向客户开出的价钱只有谷歌搜索关键词广告费的四分之一。

  为了促成这笔生意,这位马云私募基金负责代表,前后飞来台湾两次,与Awoo创始人林思吾长谈,但最终还是遭到拒绝。

  除了拒绝来自阿里的投资外,Awoo还拒绝了来自百度的投资合作。

  虽然百度在中国独大,但在台湾几乎没有流量。向来低调的百度,需要的是一位熟悉谷歌搜寻排名游戏规则的网站操盘手,Awoo当时就是百度进入台湾的关键。

  百度当时透过非官方管道,找上林思吾,不论从个人身价,或是公司前景来评估,对他来说都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

  然而,与拒绝阿里时的考量一样,Awoo最终因为非业务层面原因拒绝了与百度的合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