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用车市场将引发大范围竞争,Uber+易到=?

有关易到合并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有行业人士向媒体透露,其实易到最近3个月真正的谈判对象一直是Uber,滴滴和快的的合并或也加速了易到与Uber谈判的速度。
2015-03-18 09:55 · 腾讯科技  相欣   
   
传易到与Uber合并 将引发大范围竞争

  3月17日消息,传易到与Uber经过数月谈判已经在近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易到与Uber可能即将合并。腾讯科技就此向Uber和易到求证,均未得到回应。

  就在2月14日,滴滴和快的宣布合并。这之前,有关合并传闻的主角属于滴滴和易到,不过当时易到CEO周航很快否认了这一传闻。随后证实合并的主角原来是滴滴和快的。

  但有关易到合并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有行业人士向媒体透露,其实易到最近3个月真正的谈判对象一直是Uber,滴滴和快的的合并或也加速了易到与Uber谈判的速度。

  Uber+易到=?

  Uber进入中国之后不太接地气,在扩展方面也比较缓慢。自入华之后,从涉嫌非法运营,到难以参与本土企业正面竞争,从缺乏中国基因到本土化进程乏力,Uber在中国的土地上遭遇了几乎所有国外企业入华的*问题:水土不服。

  与此同时,尽管百度与Uber在去年年底达成投资战略合作,双方在产品和流量上展开合作,但除了百度投资的数亿美金之外,Uber还需要有个中国业务的有力执行者。

  同时,易到作为国内最早开展专车业务的互联网公司,在滴滴快的的烧钱补贴大战中未能争得*席位。

  业内人士认为,Uber与易到合作或许是面对市场竞争不错的选择。因为从市场份额方面来看,滴滴快的已经占据了较大市场份额。

  志成资本邓海韬曾对腾讯科技透露,据说易到在半年前就和百度有所接触,这也体现出BAT之间相互的抗衡,但易到和百度的合作没有得以顺利进行。

  从今年年初开始易到的一些举动也能看出,其正在寻求一些新的“卖点”。比如不久前宣布和海尔金融产业联合成立重资产平台海易出行,打造出行产业链;而后又宣布和奇瑞汽车、博泰集团共同出资成立新公司,打造互联网智能汽车共享计划。

  邓海韬还表示,易到的市场占有率和业务推进比较困难,上述举动可能是为自己找一个好的买家从而做出的宣传和噱头。

  或将引发大范围竞争

  滴滴快的合并,意味着技术优势、产品人才都能得以较好地结合。快的打车CEO吕传伟曾表示,合并后将会不断推进处更为*的出行服务产品,进一步加速市场拓展速度。

  以太资本创始人周子敬对腾讯科技表示,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的合并,势必会对用车市场带来巨大的影响。

  一位核心投资人曾对腾讯科技表示,滴滴快的合并后或将有两个发展维度:

  一是横向维度,向全球扩张,初步是遏制百度与Uber国内联手,再占领香港、台湾及东南亚等市场,与Uber等海外竞争。以前是在“扬子江”游泳,但新公司要到“大江大海”闯荡。

  二是纵向维度,向整个出行市场扩张。新的公司不再内耗后,其在O2O领域想象空间被打开。

  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的合并无疑会让其更关注其他对手,这已引起其他对手的警觉,其中就包括易到。

  在今天腾讯科技与Re/code联合举办的Connector/Smart Future高峰论坛中,Re/code创始人莫斯伯格(莫博士)就表示,滴滴和快的合并在一起,但故事还没有结束,还会有新的竞争对手近来,比如Uber。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滴滴和快的的合并或也加速了易到与Uber谈合的速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