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win 10预装QQ和360,微软是想拿下诺贝尔和平奖?

“中国区 Windows 10 免费升级包中将包含腾讯和360的软件”,此消息一出,网络沸腾了。但吐槽归吐槽,最后还是有必要说一个很容易被误解的地方,据微软的解释,腾讯和360软件其实是不会同时出现在同一升级包里的。
2015-03-19 09:11 · 品途商业评论  贾大方   
   

  “中国区 Windows 10 免费升级包中将包含腾讯和360的软件”,此消息一出,网络沸腾了,网友们纷纷被吓得不要不要的,科技媒体们则趁机会逮住选题嗷嗷而上。虽然微软为我国互联网的和谐发展操碎了心,但事实证明,想让腾讯和360和谐地在一起,确实不是个容易事儿。

  让我们先欢乐地回顾一下网友们在刚刚得到消息时的反(tu)应(cao):

以前电脑上网中病毒,现在上网中卫士,以后上网中系统。

——From. Alan_Tanis

以前有装机必备软件 现在是装机必卸软件

——From. 人文编译器

微软可能得拿下诺贝尔和平奖

——From. 尘世劫

  先不说软件本身的使用体验和口碑,只是回想一下当年的3Q大战,就不得不佩服微软的良苦用心:这是微软的一小步,是中国互联网环境和谐发展的一大步。正在大家纷纷为微软争取诺贝尔和平奖的入围资格时,腾讯电脑管家官微发了一条“我要报告老师你”即视感的微博:

  今天微软公布战略合作,携手电脑管家提供免费Win 10升级。电脑管家目前收到大量用户反馈,我们和微软合作推出的Win10升级工具被某卫士诱导关闭。在此提示广大用户,升级Win10请保留此工具,享受畅爽升级体验。对友商违反微软合作条例,阻碍用户免费升级福利的行为,深表遗憾! @微软中国 @微软windows

win 10预装QQ和360,微软是想拿下诺贝尔和平奖?

  网友们惊呆了,剧情就这么突然反转了,众人的担忧变成了现实:两个熊孩子再次吵了起来!腾讯宝宝举起手向微软告状:报告老师,某卫士作弊了!

  看戏大军把这条消息夹杂在“2333”和“哈哈哈”中奔走相告,但对于某科技媒体工作者杜先生来说,这却是个噩耗:

尼玛,看来我那篇文章是不用出了

讲微软怎么拿诺贝尔和平奖的

Save me the trouble, great…

—— From. 光谱

  吐槽归吐槽,最后还是有必要说一个很容易被误解的地方,据微软的解释,腾讯和360软件其实是不会同时出现在同一升级包里的。

微软英文博客解释说,该公司与联想、腾讯和奇虎360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联想、腾讯和奇虎360将为其用户提供各自的Windows 10免费升级服务,捆绑相应的软件包。微软没有澄清用户是否可以选择使用纯净版的升级包,按现在的说法所谓的免费升级只是捆绑臃肿软件的一种掩饰罢了。

——From. Solidot

  但那有什么关系,就算没有“在一起”,也不阻止不了他们今天就已经开始相爱相杀的事实。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