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点互联网黄埔军校之:搜狐专产的“CMO们”

如果说从搜狐走出的创业者是得益于创业文化和相对宽松的环境,那么多产CMO则是主要原因可能是搜狐门户的业务基因,门户的主要营收就是广告,而核心则是营销。
2015-03-20 11:38 · Bianews  IT八卦震   
   

盘点互联网黄埔军校之:搜狐专产的“CMO们”

  搜狐是互联网界的“黄埔军校”,许多互联网创业者均出自这里,包括优酷土豆的CEO古永锵、爱奇艺CEO龚宇、人人网CEO陈一舟、酷六网CEO李善友等。值得一提的是,出品各种O的搜狐尤其盛产CMO。下面就让IT八卦震来为大家盘点一下:

  三大视频网站的CMO均是搜狐系
  搜狐的一大批的创业者都集中在视频领域,出品的一批CMO同样集中在视频这一块。
  爱奇艺CMO王湘君
\
  王湘君,曾先后任职于网易、搜狐的市场部和销售部;
  2010年1月加盟爱奇艺,任全国销售总经理,负责全国销售工作;
  2011年4月提升为营销副总裁,分管市场部和销售部;
  2012年9月26日晋升王湘君为营销高级副总裁,负责爱奇艺销售与市场团队;
  2013年5月27日,爱奇艺、PPS团队整合完成,晋升王湘君为首席营销官。
  优酷土豆集团CMO董亚卫
\
  董亚卫,曾于2001至2005年间,就职于搜狐;
  2006年加入优酷,先后担任销售总监、华东总经理、销售副总裁,高级销售副总裁;
  2013年4月,优酷土豆宣布进行集团架构调整时任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董亚卫升任集团首席营销官,并担任集团营销业务委员会主席, 负责集团的营销和业务策略。
  乐视网CMO张旻翚
\
  张旻翚,2000年到北京加入CHINAREN网站,担任总裁助理,同年随并购加入搜狐公司;2003年成为全国销售冠军后转型销售管理;
  2007年起担任搜狐公司销售部全国渠道中心总经理,成为搜狐销售团队核心人员之一;
  2010年11月加盟3G门户,出任首席营销官;
  2014年6月加盟乐视,担任乐视网网站事业群首席营销官,全面负责乐视生态体系内的广告整合营销业务。
  WeMedia新媒体集团CMO陈中
\
  陈中,曾为搜狐IT副主编;
  2006年,与搜狐博客产品经理苏昌茂以及搜狐博客运营经理曾雄杰联合创办网络编辑社区鞭牛士;
  2011年从搜狐离职,加盟设计师酒店桔子水晶酒店集团做市场营销总监
  2013年8月从橘子水晶离职创业,并以兼管方式重掌鞭牛士;
  2014年,Bianews、WeMedia、岩浆互动正式宣布合并,成立集团公司。陈中任WeMedia新媒体集团CMO职务。
  为什么搜狐特产CMO?
  如果说从搜狐走出的创业者是得益于创业文化和相对宽松的环境,那么多产CMO则是主要原因可能是搜狐门户的业务基因,门户的主要营收就是广告,而核心则是营销。三大视频网站的CMO都曾在销售部门有过供职经历,都曾是搜狐销售管理团队的核心人员,向CMO转型也是情理中的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Bia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