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澳银资本致创业者:未来属于有知无畏者,而不是无知无畏者

投资者是用真金白银来换取创业者的远期业绩支票的;想要高估值,却不愿承担相应业绩责任者,如同“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脑袋进水者的特征就是不知道自己脑袋已经进水。
2015-03-25 09:02 · 投资界综合     
   

  近日,澳银资本董事长熊钢接受韩国KBS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谈到澳银资本对年轻创业者的7点投资态度:

  1、任何时候,市场中平庸的甚至混饭吃的企业远远多过优秀的企业;对于企业来讲,如何活下去远比如何成为BAT重要,对于投资者来讲,控制风险远比获取超额回报重要。

  2、就业如同在都市中生活,创业如同在丛林里生存;连工作都干不好的人想要创业成功,基本是扯淡!

  3、创业是意志和智慧的较量,没有良好工作习惯的人,基本属于意志力弱智的人。

  4、好创意和好技术的价值远远低于好组织的价值;BAT抄袭你的创意技术,甚至挖走你的员工或团队的成本,远远低于收购你的企业的成本。

  5、没有认真带过团队的人想带好团队,基本没门。

  6、投资者是用真金白银来换取创业者的远期业绩支票的;想要高估值,却不愿承担相应业绩责任者,如同“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脑袋进水者的特征就是不知道自己脑袋已经进水。

  7、拿到融资只表明你成功地欠债,创业者最终要用股东回报来偿还这笔债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