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7个月后,万达腾讯百度要投50亿的电商平台终于来了

目前测试中的飞凡网主要分为餐饮、电影、百货、购物、亲子、乐园等板块,基本上承袭了万汇网的业务范围。除此之外,还有秀场和金融两大板块。其中,金融业务正是王健林此前提到的万达新涉足的互联网金融业务板块。
2015-03-30 10:33 · 猎云网  清楠   
   
万达电商

  自去年8月底宣布联合腾讯百度共建电商平台后,万达在构建电商o2o平台上便展开了新的探索,7个月后,三方投入重金的“飞凡网”终于上线测试了,万达电商重现披挂上阵。

  新平台命名为“飞凡网”,域名为www.ffan.com。猎云网登录页面查看到,网站目前为“测试环境,暂不受理交易”。另据万达电商内部人士透露出的消息,原计划是定于3月31日上线,但目前具体试运营日期仍未确定。

万达电商飞凡网

  在电商模式日渐被网民接受并逐步壮大之际,万达做为传统商场经营的代表也感觉到了威胁。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在评价马云一年变化时笑称,“马云变得更厉害了,有一点挤压到我了。”尽管是玩笑,但背后可以看得出对马云的敬畏,以及对电商网站竞争的部分担忧。随后,万达从2012年便着手筹备构建电商体系,并招募了阿里旧将龚义涛,但多方原因造成项目进展不畅。

  在飞凡网测试之前,万达曾于2013年底推出了“万汇网“,定位于万达广场的O2O智能电子商务平台,业务将涵盖百货、美食、影院、KTV等领域,实时为用户提供最新的广场活动、商家资讯、商品导购、优惠折扣、电影资讯、美食团购、积分查询、礼品兑换等全方位资讯与服务。但项目上线一年多,并未引起过多关注。随后,王健林开始考虑引入外部资源合作来共建的思路,并联手腾讯百度。

  去年8月29日,万达、腾讯和百度在深圳联合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在香港注册成立电子商务公司,一期总投资额高达50亿人民币,其中万达持股70%,腾讯和百度各持股15%,三方将进行账号体系打通、会员体系、支付与互联网金融产品、建立通用积分联盟、大数据融合、Wifi共享、产品整合、流量引入等方面的合作,原万达电商CEO董策将负责合资公司的运营。王健林称,未来5年万达电商总投入将超过200亿。万达电商侧重O2O,与阿里京东大不同。

  在飞凡网官方介绍中,项目正是由万达集团、百度和腾讯共同出资成立,采用移动终端和智能技术,重新整合万达集团丰富的线下资源,实现线上线下业务和服务完全融合,打造高科技智慧生活O2O开放式电商平台。

飞凡金融

  目前测试中的飞凡网主要分为餐饮、电影、百货、购物、亲子、乐园等板块,基本上承袭了万汇网的业务范围。除此之外,还有秀场和金融两大板块。其中,金融业务正是王健林此前提到的万达新涉足的互联网金融业务板块,投资人可以通过本平台将闲散资金用于购买债权,从而获得利息回报,目前收益约在5.6% – 7.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