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盖茨拟加大对中国涉贫困产业投资,包括污染控制、简便疫苗储存设施等

盖茨没有披露他的基金会具体将向中国投入多少资金。他说,该基金会的人才孵化器“Grand Challenges”,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首次在中国举办年度会议。盖茨称:“我们正在激励中国科学家,为找到贫困问题的解决方案提供帮助。”
2015-03-31 09:57 · 网易科技  刘春   
   

盖茨拟加大对中国涉贫困产业投资,包括污染控制、简便疫苗储存设施等

  3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计划投资于中国一系列项目——包括污染控制、大米生产和简便疫苗储存设施等——以帮助中国数千万仍处于贫困状态的人口。

  盖茨表示,他创立的慈善基金会——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正与中国创新企业合作。该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盖茨与他的妻子是该基金会的联合主席。

  他说,该基金会正与中国高科技公司在一些研究领域开展合作,其中包括大米生产和疫苗冷冻技术等。

  盖茨称:“(在中国)我们正在投入越来越多的资金,有许多合作伙伴关系正在建立。”他同时强调,农业是一个能提供很多合作机会的特别领域。

  他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指出:“我们正与中国有关机构在绿色超级稻项目上开展合作,这一项目不仅对中国,而且对非洲等地区也有重大价值。”

  他说,他正期待在便携式疫苗存储设备项目上与中国冰箱制造商澳柯玛进一步开展合作,而另一个将与中国有关方面开展合作的项目是,如何限制能源领域的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量。

  盖茨指出,这些项目是全世界需要解决的课题。他表示:“中国在生物和IT领域的发展非常迅速,在很多方面中国是世界农业的*。

  他说,中国还有许多领域可以为其它国家提供帮助,但我们还没有向这些领域投入资金。”

  在离开商界十多年后,盖茨全身心地投入到慈善工作中。

  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总部设在美国西雅图,专注于解决发展中国家的健康和贫困问题。仅去年,它捐赠的资金总额就达到39亿美元。

  盖茨没有披露他的基金会具体将向中国投入多少资金,只是表示将增加其投入。在中国,政府正在不遗余力地鼓励创新。

  他说,该基金会的人才孵化器“Grand Challenges”,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首次在中国举办年度会议。盖茨称:“我们正在激励中国科学家,为找到贫困问题的解决方案提供帮助。”

  据中国最新官方统计,截止2012年,中国仍有9899万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自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11年前进入中国开展活动以来,中国共有21家创新机构的项目获得了该基金会的资助。盖茨表示:“我们希望看到这个数字进一步增加。”

  他说,到目前为止,该基金会收到的项目资助申请中。来自中国的只占5%。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