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尚德创始人欧蓬:只有做出成绩投资人才会找你 已全面转型直播教育

创始人欧蓬坦言,在转型初期,虽然每年有1亿元的营收,但账面只有2000万元.到处寻找投资碰壁,尚德被认为是传统企业,是即将死去的过去式。之后,直到尚德做出一点成绩的时候才有投资人找过来。
2015-04-09 18:32 · 投资界  于天娥   
   


  尚德创始人欧蓬:只有做出成绩投资人才会找你 已全面转型直播教育

  投资界报道,尚德机构CEO刘通博表示,互联网已经改变传统教育,尚德已全面转型为直播教育,也是唯一一家纯做直播教育的在线教育公司。同时,根据尚德提供的数据显示 3月份营业额达7800万,同比增长100%。

  尚德机构创始人欧蓬在会上阐述了何为“互联网思维的羊群效应”,引申至教育需产生海量用户,保证高度活跃,进而才能实现产品、衍生、媒体、游戏变现。

  副总裁郭潇潇表示,一切没有粉丝产生的直播都是伪直播,她认为2015年将是所有在线教育很好玩的一年.

  郭潇潇表示尚德转型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就是,把面授全部砍掉和把产品做到极致.其次,是要团队的每一个人相信在线教育是未来.她特别强调,尚德营销占比很低,只占收入10%左右。

  创始人欧蓬对于外界质疑的,为什么一直不见媒体?"如果根据地业务不够强的时候频繁出来,其实约等于早死.如果我们不制造壁垒我们会死得很早."他说。

  创始人欧蓬坦言,在转型初期,虽然每年有1亿元的营收,但账面只有2000万元.到处寻找投资碰壁,尚德被认为是传统企业,是即将死去的过去式。之后,直到尚德做出一点成绩的时候才有投资人找过来。“投资人就是这样,觉得我们做得不错就会找过来有投资.尚德虽然不懂互联网,但是我们知道如何营收.很多互联网公司看上去很俏.但是他们并不会懂得营收。"

  创始人欧蓬指出,在线教育是一件投入很大,但短期内看不到收益的一件事.副总裁郭潇潇补充说,转型之后一些心态很封闭,只能接受面授的老师会被直接淘汰.尚德选择的是愿意活在未来的老师.而且尚德是一家有'狼性'的公司."

  据了解,尚德机构2001年成立时定位于职业教育,涉及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学历教育培训和IT培训三个领域。2005-2008年在北京成立七家分校,并陆续成立在线学院。2014年因国家政策的转变——网上提供在线教育不需要国家资质审批,于是自2014年6月6日始,尚德机构全面转型为互联网直播教学模式,这一转变比预期要早,在将近一年的时间中抛弃面授等难舍部分,尚德宣布至今已完成转型。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4/201504103810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