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五牛基金:发挥私募股权“最后一公里”的金融作用

论坛还特别邀请了国内房地产金融投资领域的实战专家分分享最新投资案例与合作模式,提升参会企业项目融资实操能力,为房地产各专业领域的创新与资本搭建了优质的合作平台。
2015-04-27 10:16 · 投资界综合     
   

  在产业升级和新型城政化的大环境下,开发商要转型升级为服务商,地产要与现代服务业相结合,金融将发挥“最后一公里”的作用。为推动地产金融创新,助力全国房地产企业创新新型之路,近日,五牛基金执行董事陈国华应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之邀,参加了与广西南宁举办的“全经联南宁金融投资论坛”。

  论坛上,陈国华发表了题为《新常态下私募股权多元化发展布局》的主题演讲。从对房地产市场的研判开始,就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转型与变革谈到了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创新与战略方向;从传统股权投资的经营模式谈到股权合作、并购投资与资产证券化(REITs)的新型业务模式,五牛基金执行董事陈国华,一一细数了五牛在这一方面的理解与实践,并通过实际案例与广大投资者及房地产企业就私募股权在行业中的重要作用展开了深入的学习与探讨。

  陈国华认为:“房地产究竟看不看好,大家是不是应该转型?企业多元化,行业在剧变,只有懂得变化中创新的企业,才能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自己的一席之地。”的确,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着重指出,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这就意味着在“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思维框架下,我国房地产市场将进入由投机投资为主导向消费投资为主导的转型,逐步成为改善全体居民居住条件的市场。总理的讲话,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央政府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谨慎与踌躇。行业转型和叠加效应正日益显现,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都走到了一个上限。大型房企开始纷纷调整自身的战略选择,以降低房地产业务对企业未来发展的影响,即加快“去房地产化”。从立足原点奔向触网转型,从单纯地产公司走多元企业,从国内出发奔向海外攻城略地。五牛基金执行董事陈国华指出:私募股权企业需适时抓住市场变化特征,跟紧市场形势,与时俱进,发起自身的改革与转型。2014年下半年以来,五牛基金通过战略改革,从债权型投资向以不动产股权投资为主的业务模式转变,以不动产股权投资为主要目标,专注于不动产开发类参股控股投资和成熟物业并购业务。同时,五牛基金也看到了房地产资产证券化和结构化私募(REITs)业务的市场潜力,正积极做出探索与尝试。新常态下地产基金面临着股权合作、成熟物业并购、资产证券化(REITs)等三个机遇。

  全经联金融投资论坛是全经联借助全国各地建立的金融投资平台为广大金融服务企业级房地产开发商所搭建的一个资源及资本共享的优质平台。真正实现了用金融的力量推动创新,用平台的力量孵化创新,通过联合体会员的各项活动,直接对接当地开发企业创新项目投资需求,真正推动金融企业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支持作用。论坛还特别邀请了国内房地产金融投资领域的实战专家分分享最新投资案例与合作模式,提升参会企业项目融资实操能力,为房地产各专业领域的创新与资本搭建了优质的合作平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