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要火的jet.com:未上线获阿里两轮投资, 估值约6亿美元

据《福布斯》报道,阿里巴巴秘密投资即将推出的在线零售商Jet.com,但投资金额不明,如果消息属实这已经是阿里巴巴的第二次入资,此前阿里巴巴曾参与 jet.com 在2月进行的总额1.4亿美元融资。
2015-05-02 10:59 · 钛媒体  宋长乐   
   

要火的jet.com:未上线获阿里两轮投资, 估值约6亿美元

  这家名为 jet.com 的美国电商公司要火了,其还未上线,就吸引到阿里巴巴的两次投资,目前融资额已达2.25亿美元,估值约6亿美元。

  据《福布斯》报道,阿里巴巴秘密投资即将推出的在线零售商Jet.com,但投资金额不明,如果消息属实这已经是阿里巴巴的第二次入资,此前阿里巴巴曾参与 jet.com 在2月进行的总额1.4亿美元融资。

  但是,阿里巴巴和Jet.com双方都拒*阿里巴巴投资一事发表评论。

  jet.com 是一家还未上线,号称要取代亚马逊的初创公司,公司将提供从体育用品到卫生纸等各种商品,承诺比亚马逊提供的产品更便宜。说起挑战亚马逊,jet.com 的创始人 Marc Lore 与亚马逊还颇有渊源,洛尔在创办 jet.com之前,曾创办过 Quidsi ,旗下经营的母婴用品电商网站Diapers.com,于2010年被亚马逊以5.5亿美元收购。

  jet.com 与亚马逊*的不同在于,该公司采用会员制,并不会向所有人开放:在经过90天的免费试用期后,用户需要每年支付50美元的会员费才能继续使用。作为回报,Jet.com号称平台商品价格较其他网店低10%至15%。

  事实上,亚马逊也有类似的收费服务,为每年愿意付费99美元的金牌会员提供免费的两日送达服务,但不对商品价格作出任何承诺。

  那么如何保证Jet.com平台的商品低价,创始人 Marc Lore 解释称,该公司之所以能提供低价,是因为Jet.com只准备通过会员费赚钱,商品全部都是零利润。他还说:当我们向你展示商品时,不是因为我们想用它赚钱,也不是因为我们想清空库存,而是因为我们真心认为这是笔好交易。

  针对阿里巴巴两次入资 jet.com,有分析师称,阿里巴巴投资美国公司是为了直接了解硅谷的动向,另外也可以与美国新创公司建立合作。事实上,阿里巴巴近两年已经在美投资了诸如打车服务 Lyft、“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 Snapchat、在线购物服务 ShopRunner 等新兴创业公司。如今,阿里巴巴投资战略的触角持续在向硅谷延伸…

  我们也不难看出,Jet.com的运作模式与eBay或阿里巴巴一样,主要将采用集市模式运营,因此该公司需要与其他零售商展开合作,这同时也表明,Jet.com没有自己的库存。

  目前,jet.com 已经与一些零售商签约,其中包括索尼商店、西尔斯百货、TigerDirect.com以及数以百计的小型零售商。

  那么问题来了,你如何看待 jet.com 这种会员制购物模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