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疯狂,游戏圈新三板热潮的四点解读

自从新三板火起来后,得到了多方关注,包括游戏公司也十分感兴趣,尤其是登陆主板市场比较困难的中小游戏公司。
2015-05-05 09:04 · Donews  张京   
   

  “没有人不想上新三板”,“过去是你求着上,现在是求着你上”,这两句分别是不同的创业者,在接触新三板市场后,给出的评价。

  自从新三板火起来后,得到了多方关注,包括游戏公司也十分感兴趣,尤其是登陆主板市场比较困难的中小游戏公司。日前在京举办的新三板TMT千人会,火爆到由于人数太多不得不限制入场。

  什么是新三板,为什么新三板备受关注,新三板的登陆条件如何?本文尝试从这些角度来解析新三板的“火”。

  所谓新三板,就是不上市就用股票做融资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版”,是指中小股份有限公司可以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登陆新三板,新三板是存量股份销售,就是把股东原有的股份进入股本代办转让系统。(可以理解为《华尔街之狼》里让“小李子”赚到*桶金的粉票。)

  新三板是排在一板(沪市主板与深市主板、中小企业板)、二板(深市创业板)之后,作为规模更小、成长更快的企业挂牌交易融资的板块,登陆新三板后再符合一定条件可以转到创业板上市。

  新三板股票发行方式有三种:协议、做市、竞价。协议方式是指投资方与登陆的新三板公司对股票价格进行协议买卖;做市是指由做市商(现多为证券机构)购买新三板股票,然后加价卖出,做市商的风险由所购买的股票的新三板公司承担;竞价是指登陆新三板的公司将股票进行竞价拍卖销售。

  备受关注的三点原因

  新三板为什么得到了如此多的关注,原因有三:

  一是地方政府对辖区内企业登陆新三板的支持力度大。

  二是新三板不断得到监管部门的新政策、新制度,比如注册制、做市商、中小企业私募债、优先股等。甚至一些政策和制度在“一板”、“二板”市场也还未曾实施。

  三是新三板的登陆条件相对于一板、二板低的多,只看流水不看盈利,中小企业可以先登陆新三板做融资,再寻找合适机会转板上市。

  登陆条件低

  关于怎么才能上新三板其实就是三点,一是公司经营满两年,二是有明确的主营业务,三是公司股权明晰,有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新三板对企业的规模、盈利能力都没有*限制。

  相对之下,一板(沪市主板与深市主板、中小企业板)、二板(深市创业板)上市就要“难”得多。

  一板上市需要公司经营满三年,3年内主营业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尤其在财务指标上比新三板要高:发行前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最近3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3亿元等。

  二板上市也需要公司经营满三年,要求主营业务突出且募集资金只能用于发展主营业务,在财务方面:最近一期末净资产不少于2000万元;企业发行后的股本总额不少于3000万元;创业板对企业盈利要求有两个标准,满足其中一个即可,一是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且持续增长;二是最近一年盈利,且净利润不少于500万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少于5000万元,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均不低于30%。

  疯狂的资本

  根据全国股转系统发布的3月市场月报显示,新三板市场3月末总市值9622.04亿元,再创历史新高,3月间,三板成指和三板做市指数分别上涨51.88%和72.56%,成交量24.9亿股、交易额220亿元,2015年1月至3月,合计成交量35.2亿股,交易额285.5亿元。

  根据2015年4月的权益变动公告,新三板上*家挂牌游戏公司金刚游戏股东套现4000万,2年赚10倍。

  有分析指出,在A股市场持续火爆的行情带动与国家政策扶持下,越来越多的游戏中小企业将选择上市,而新三板将成为他们上市的*之地。(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