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商业地产并购大有可为长富汇银积极进军

长富汇银董事长兼总裁张保国认为商业地产并购的核心在于挖掘项目潜力,实现价值再提升,从而实现优质资产的保值、增值。
2015-05-04 13:10 · 投资界综合     
   

  2014年下半年以来,在地产私募基金的积极参与下,商业地产并购愈演愈烈。地产私募基金凭借自身在资金、物业项目运营和金融产品设计上的优势,成为这波商业地产并购浪潮的重要推动者。商业地产并购可以有效优化资源配置,增强流动性,提高利用率和用户满意度,促进商业地产长久健康发展。

  根据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和商业地产专业研究机构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近日联合发布的《中国商业地产2014/2015年度研究报告》,2014年以后,商业地产在以往开发商“招商难”与品牌商“选址难”两难基础上又增加了“运营难”。而“新常态”下的宏观经济条件又限制了消费水平的提高,加上电商的巨大冲击,导致商业地产的空置率上升和营业额波动。

  与传统的物业管理机构不同,不少具备完善的“轻资产、重运营”商业模式的金融机构,已经利用自身优势开始逐步并购一二线城市的优质物业,在行业内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来自戴德梁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二季度亚太区商用物业投资市场录得共254亿美元的投资额,较一季度上升9%,中国物业投资额环比增长66%至56亿美元,成为增幅*的国家之一。

  大量资本涌入商业地产并购,引起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作为中国房地产私募基金领域的标杆企业,长富汇银在夯实棚改领域龙头地位的同时,一直在密切关注并全面发力大型商业物业或者写字楼的并购机会。长富汇银董事长兼总裁张保国认为商业地产并购的核心在于挖掘项目潜力,实现价值再提升,从而实现优质资产的保值、增值。

  长富汇银自成立之初就以黑马的姿态引起了业界的关注,很快就成为中国私募基金领域的新贵。这与其对市场动态的快速响应能力、创新精神和专业资管水平是分不开的。今年年初,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住建部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指导意见》等均明确提出积极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REITs推进的速度已在不断加快。作为一家多元化资产管理集团,长富汇银早就注意到REITs具有风险分散、收益较高和可持续性等优点,对广大投资者有较强的吸引力,也在积极探索利用REITs基金来作为商业地产并购的退出工具。

  商业地产并购经过2014年的快速发展,在2015年必然会有进一步的飞跃。除了私募地产基金外或许还有实力雄厚的房地产企业参与进来。投资对象预计也会从一二线核心城市的核心区域向中小城市核心区域或一二线城市卫星城延伸。长富汇银会继续关注行业动态,审慎选择投资项目,继续以丰厚的利润回报投资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