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同城入股赶集有隐情:58增发的股票给了赶集网的多个股东

这意味着,58同城买入的占赶集网股票总量的43.2%股票并不是,或者不完全是赶集网的新增发股票,而是赶集网此前已经发行的股票,因此才有了58同城增发的新股没有给到赶集网公司手中,而是给到了赶集网股东手中。
2015-05-07 11:46 · TechWeb  蜀贤   
   

赶集网和58同城

  58同城入股赶集网的交易存在着诸多勾人好奇心的隐情

  5月7日消息,58同城入股赶集网交易案的隐情正随着前者一份年报浮出水面,针对“58年报股权结构一栏还没写上赶集网名字”一事,投资界知情人士向TechWeb透露,股权结构一栏没有赶集网的名字的原因是,58同城增发的3400多万股并不是给了赶集网公司,而是给了赶集网公司的多个股东。

  TechWeb于5月6日在《怪事 58年报股权结构一栏还没写上赶集网名字》一文中指出,58同城年报文件披露最新“股权结构”时,计入了向赶集网、腾讯增发新股对股东造成的摊薄,却还没有写上赶集网的名字,令人不解。

  58同城4月17日公布了两笔交易,一是以34,039,136股新股加412,237,000美元收购赶集网43.2%股权,二是以每股26美元向腾讯增发15,384,616股新股。

  其中,58同城在收购赶集网少数股权时增发的34,039,136股新股大约占58同城摊薄后股票总量的15%,58同城4月29日提交的2014年报显示收购赶集网43.2%股权的交易已于4月份完成,但赶集网的名字却没有赶集网的名字。

  对于这一怪现象,投资界知情人士向TechWeb透露,股权结构一栏没有赶集网的名字是因为,58同城增发的34,039,136股新股并没有或者没有完全给赶集网公司,而是给了赶集网的多个股东,由于每个赶集网股东获得的58同城股票不足后者总量的5%,因此依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规则,可以不体现在股权结构一栏。

  这意味着,58同城买入的占赶集网股票总量的43.2%股票并不是,或者不完全是赶集网的新增发股票,而是赶集网此前已经发行的股票,因此才有了58同城增发的新股没有给到赶集网公司手中,而是给到了赶集网股东手中。

  58同城入股赶集网的交易存在着诸多勾人好奇心的隐情,比如从披露的交易细节来看是一桩入股案,而58同城和赶集网的两位CEO在交易案公布当日的内部邮件中不停地说“我们合并了”。

  除了上述官方对此次交易定位性的措辞和披露事实存在出入外,还有官方在国内和国外披露交易时的措辞差异,比如在国内说“合并了”,但58同城美股英文公告却没有直接说这是一桩合并交易。

  58同城4月17日美股公告:“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合并交易的一部分,58同城以现金加股票方式购买赶集网43.2%股权……”(as part of an intended long-term, strategic combination transaction。58.com has agreed to acquire an approximately 43.2% fully diluted equity stake in Ganji)

  单从这份美股英文公告的措辞可以看出,这笔股票加支付现金的交易只是双方潜在合并交易的*个交易,或者说58同城和赶集网还在通往合并的路上走着呢,目前披露的就是个入股交易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