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李丰:O2O商业模式是对物理供需资源的重新分配,VC偏爱热情信念坚定创业者

IDG合伙人李丰说道:“每次作为投资合伙人,我们的观点非常明确。第一是我们非常有幸能够得到机会去合作一家优秀的公司,第二是,在这个基础上跑去商业基础之外,我们非常有幸和优秀的团队合作。”
2015-05-09 11:18 · 投资界  王珑娟   
   

IDG李丰:O2O商业模式是对物理供需资源的重新分配,VC偏爱热情信念坚定创业者

  在5月7日,停简单产品发布会上,投资方IDG合伙人李丰发表了讲话,他说道:“每次作为投资合伙人,我们的观点非常明确。第一是我们非常有幸能够得到机会去合作一家优秀的公司,第二是,在这个基础上跑去商业基础之外,我们非常有幸和优秀的团队合作。”

  O2O商业模式:物理供需资源的重新分配

  过去一年时间,IDG投资过非常多不同类型的中国号称最热的概念——O2O。不管是打车软件还是什么,在所有解决O2O商业模式中,发展最快的具有一些共性,是对于一些物理供需资源的重新分配。很多需求已经在那了,在某一个比较大规模的层面上把这个供需关系,在动态过程里重新做匹配。最好的O2O大概就是这样的一个商业模式,都是基于这样的思路。

  在所有这些动态分配的过程,除了跟供需关系和人有关之外。所有的这些资源的分配方法,如果一旦要提高效率,都是跟位置相关的。换句话来讲,可能所有讲过的这些社会需求和供需矛盾,几乎大家没办法,都要等到智能手机已经到了足够普及的程度才能解决,要不然位置这个问题,是没有办法按照此时此刻存在的供需关系矛盾,或者叫供需关系平衡来解决的。尤其是基于物理资源的分配。

  李丰总结:“两个最重要的点,第一,能够动态的实时实现资源的分配或者叫供需关系的平衡;第二,这种分配和平衡是基于所谓叫做位置所产生的需求,这两件事情是非常符合在过去和将来几年,最重要的商业模式,或者叫最时髦的商业模式当中的共性。这个毫无疑问是其中一个。”

  VC看好有热情坚定信念创业者

  无论是电商还是O2O,比较典型的创业者基本上都是对线下对应行业的理解比较深刻,有较好的从业经历。同时创业的人,最早出现在在这一批有线下经验和有资历的人,移动互联网这些人,他们变成了在下一拨当中最成功的创始人。

  停简单,它作为停车场的运行方也可以是你管家式的朋友。它包含着管理系统跟APP端,加上停简单自己设计的云平台,协同交互,打通信息资源的屏障。

  谈到投资停简单项目时,李丰说道:“停简单2位创始人,一个准80后,一个百分百80后,以停车传统行业切入,充满了巨大的热情和非常坚定的信念,要去向移动互联网转型。第一次见面就给了我很大冲击,第二次见面就下定决心合作。抛去他们的年轻,还有非常强的动力和用户。”

  李丰表示,停简单有很多可以想象的空间他美国做早期投资时,看到了也很多不同的停车解决方案,这在美国也是很热的方向,热是必然的。它符合用互联网核心需求的解决大方向。(王珑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5/201505093823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