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与“土豪国”迪拜企业Meraas签约成立科技公司

“随着世界的进步,我相信IT时代正在走向DT数据时代。结合迪拜*的基础设施和经济能力以及阿里的技术优势,我们可以为企业家提供创业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激发创新,帮助他们成功。“马云说。
2015-05-13 09:56 · 搜狐科技     
   

阿里巴巴与“土豪国”迪拜企业Meraas签约成立科技公司

  5月12日消息,迪拜企业Meraas控股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云计算子公司——阿里云今日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资成立一家全新的技术型企业,旨在降低客户IT开支,为中东、北非地区的企业以及政府机构提供以云计算为支撑的系统集成服务。

  新的合资公司总部设于迪拜,将专注于应用程序的开发、面向服务架构(SOA)的搭建、测试与验证以及面向公众的计算服务。同时,该合资公司还将在大数据分析、创收和支付解决方案等领域深耕,借助云计算弹性拓展、低成本、高可用的特征,帮助用户快速应对市场变化,转变传统业务和IT服务。

  谈到此次合作,Meraas控股集团总裁阿卜杜拉 . 哈拜表示:“在迪拜酋长、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倡导发起的智慧城市(云上迪拜)建设中,双方创立的合资公司将为迪拜的交通、通讯、城市基础设施、电力、经济服务和城市规划等六大支柱领域提供服务。我们坚信,新的公司将改变这一地区的信息技术格局。“

  同时,阿卜杜拉 . 哈拜认为,选择阿里巴巴作为合作伙伴,是基于阿里巴巴面向全球用户提供世界一流服务的优异表现。“我们的目标是提高行业标准,以及提供*进的技术解决方案,并将之转化成富有远见卓识的领导目标。” 

  “随着世界的进步,我相信IT时代正在走向DT(Data Technology)数据时代。结合迪拜*的基础设施和经济能力以及阿里的技术优势,我们可以为企业家提供创业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激发创新,帮助他们成功。“马云说。

  尽管双方最初的重点将放在科技合作上,但Meraas还将发挥自身优势,在迪拜建立一个以技术为导向的综合社区:包括数据中心、酒店、住宅、商业区域、零售等。其中,这个符合3级标准的数据中心由阿里云提供技术支持,而合资公司将成为该商业区域和数据中心的主要用户。

  阿卜杜勒·瓦哈卜·哈拉比强调:“我们决定进军技术市场这样一个不断发展变化的领域, 作为一家控股集团,我们旗下有多个运作实体,深知如何在本地区获得成功因此,我们选择与阿里云——这一经过实际验证的在云计算领域*的企业进行合作。通过双方优势的融合,通过新的合资公司,为中东以及北非地区提供优质的云计算与系统集成服务。““我们很高兴与Meraas合作一同提升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技术能力。我相信,通过双方的优势互补和通力协作,将帮助Meraas更快达成智慧城市(云上迪拜)的建设目标。此外,通过阿里云提供的弹性计算和大数据服务,我们将进一步实施灵活的,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帮助更多的大型、小型企业推进他们在阿联酋及全球的业务发展。”喻思成表示。

  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在中东和北非地区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增长。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报告显示,预计2015年该区域信息通信技术的总支出将达到270亿美元,IT市场增长率为9%,位居全球第二位。此外,IDC预测在阿联酋管辖下的和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从2013年到2018年期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将达到19.8%,2018年总额达到971.8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