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关村股权协会王会长亲自带队莅临众投邦调研指导工作

5月13日,众投邦接待了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一行的来访,王会长在金融投资领域有三十年以上理论与实战经验,在创新金融、*金融、金融投资、企业管理方面都有深刻的理解和独到的见解。
2015-05-16 10:04 · 投资界综合     
   

中关村股权协会王会长亲自带队莅临众投邦调研指导工作

2015年5月13日,众投邦接待了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一行的来访,王会长在金融投资领域有三十年以上理论与实战经验,在创新金融、*金融、金融投资、企业管理方面都有深刻的理解和独到的见解。王会长对于众投邦主投基金的创新尝试非常感兴趣,详细询问了架构设计与运营模式,认为这是股权*行业的又一加速器,也是众投平台培育民间投资人、提升投资人参与度,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适度放大投资人资金倍数的有力举措,符合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思路。正如会长所言,投资人也通过主投基金的设计感受到了平台的良苦用心,上线不到一周时间已经认购过半份额,平台一定不会辜负投资人的信任,会陆续给大家带来更多的优质投资机会。

  王少杰会长对于互联网股权*行业的发展非常关心,对众投邦提出“股权*虽然形式上是使用了互联网的手段,但本质上还是类金融平台,首先要有金融思维和风控思维,把握好平台的高成功率和风险控制,在金融创新的同时也要控制好金融专业性”。传统的股权投资、创业投资主要定位主要针对2:8理论的高净值人群“二”,互联网突破技术门槛后更应该关注其余的“八”,关注“八”使得长尾部分的人群皆可参与。而股权*是*领域里*的阶段,可以把创业缺少的资金、资源、人才都*出来为创业所用。

  王会长对于众投邦发源于金融投资领域的创业团队,以及*平台定位于新三板、VC期股权*的专业化思路,做精品项目的理念,都非常认同。他说,股权*行业的一大作用就是拉动民间资本参与到直接融资中,而又不是仅仅为创业企业筹资,还要为企业筹人、筹智,共创、共赢。

  对于平台如何发展,王会长提到,如何平衡利益、找准金融逻辑、验证发展模式都非常关键,本质上讲就是在利益上放杠杆、在风险上反杠杆。而*平台要生存首先是作为公司,而非公益机构,若一味只讲扶持创业企业融资,而不协助投资人去评判和控制风险,就会有失偏颇。平台的商业模式要让参与的各方——投资方、项目方、平台方能够共赢才是好模式,才能够持久。而他欣慰地看到,众投邦正是在打造一个追求多方共赢的商业模式。

  对于股权*的行业空间巨大,众投邦创始人兼董事长朱鹏炜博士与王少杰会长达成共识,因为股权*行业足够大,所以互联网巨头相继进入*领域,更大的意义是对*投资人的培育。但对于股权*领域来说,相对更需要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加上股权投资的基因,而在股权投资领域来说,互联网的改造步伐还相对偏慢,拥抱互联网并不及时和彻底。

  王会长最后总结,主投基金充分体现了金融投资、金融创新领域的智慧和积累,主投基金更是传统股权投资机构拥抱互联网的好模式,做*要有两个思维:“筹的思维”与“和的思维”,众投邦要筹项目、筹资金、筹人,努力壮大发展,而我们行业内部要团结,联合各种力量共同发展,一起创新共赢,为股权*争取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

  借用王会长的话说,现在正在从买卖股票的时代过渡到买卖股权的时代,每个人也应该学习和了解股权投资,这可以给我们个人财富的巨大成长空间,人人都可以抓住机会参与到股权*投资,应该有“人人都是资本家、人人都做投资者”的新观念。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联合发起成立、拥有近千家会员的全国性股权投资协会,会员机构管理的投资基金总额近千亿。同时,协会还拥有丰富的项目资源,现拥有中关村地区2万多家优秀成长型企业资源以及全国80多个高新技术企业园区的企业资源。

  众投邦:由深圳市国富投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倾力打造,专注于成长期优质企业的股权众投平台,主要通过主投(GP)+跟投(LP)的模式帮助企业进行股权融资。众投邦现已成功构建了以线上*、项目发布、网络视频路演、线下沙龙、新三板投融资对接会及众投专场对接会议等多渠道投融资服务体系。众投邦将继续以“用互联网思维造就百亿市值公司”为最终目标,不仅为投资人和创业者解决投融资问题,更致力于成为*影响力和公信力的股权*平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