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柳青:一天烧三千万美金是常事,年底将上线公交车业务

柳青指出,虽然滴滴快的合并后,陆续推出了很多业务,包括出租车、专车、公交车、直升机等,而投资人对滴滴快的的估值也在100亿美金以上。但目前,滴滴快的面对的并不是外界盛传的IPO,相反更是处在危机感最强烈的时候。
2015-05-21 08:34 · Donews  余维维   
   

  滴滴快的公司总裁柳青在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分享了她近一年的创业历程和创业感悟:速度与激情、召唤战神以及激发。

  柳青同时指出,虽然滴滴快的合并后,陆续推出了很多业务,包括出租车、专车、公交车、直升机等,而投资人对滴滴快的的估值也在100亿美金以上。但目前,滴滴快的面对的并不是外界盛传的IPO,相反更是处在危机感最强烈的时候。

  速度与激情 

  柳青毕业之后就加入了高盛,工作了12年之久。在此期间,柳青一直顺风顺水。作为一个从未走出去打拼过,也不知道外面世界样子的柳青来说,加入创业团队滴滴是起初是一件茫然无比的事情,“我投资的都是传统企业,对怎么养牛比对打车熟”。

  柳青回忆,入职滴滴的*个月,自己感觉非常煎熬,心理压力也很大。而阻止前进的动力,正是自己。当时,正是滴滴和快的是烧钱的高峰,两家曾经某一天烧了3000万美金。这让创业经验尚浅的柳青压力十足。

  好在高盛的工作经历,让柳青有足够的底气抗压。柳青表示,自己在高盛的经历学习到了三点:*,要敬业,尊重;第二,刨根究底的精神;第三,伟大的企业都是多元化的,非常包容。正是这些积累,让柳青很快进入了高强度的工作状态。

  柳青说,滴滴快的的使命就是希望能够解决4.6亿次人的出行问题。在这个使命面前,所有的所谓对失败的顾虑,对自己个人成就表现的顾虑,都是非常微不足道的。也正是在这种想法的前提下,滴滴和快的才会放下对一城一池的得失心以及对输赢心的执着,一起来做这件事情。

  “我一直相信,有竞争才会有发展。我也相信,在未来的竞争环境下,世界是平的。狭隘的人是没有办法做好的。有可能,我们今天只服务中国客户,明天就服务莫桑比克的”,柳青说。

  召唤战神

  柳青表示,过去两年半到三年的时间里,滴滴快的一共PK了近30个对手。但从今天的市场格局来说,游戏规则又不一样了。

  这里面所谓的输赢成就并不是打拳、不是市场份额,而是迭代,在产品、技术、运营、服务、市场等不停的迭代,“这个迭代的概念就像人的新陈代谢是一样的,只有新陈代谢越快,你才能够越快升华,越快地跟重量级的对手比赛”。

  在柳青看来,无论是想做商业的人,还是独立创业者,当你遇到竞争的时候,就会马上兴奋,当遇到挫折以后,会被激励,这中精神是非常重要的。

  “每个人心里其实都是有战神的,只是等着你去呼唤它而已”、“我自己每天做的就是互换我心中的战神出来,因为我们确实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我们自己也需要马上把握好自己的优势资源去升华自己”。

  激发团队

  柳青在入职滴滴两个月后,滴滴就推出了专车业务,并面向全国市场铺开。“每一次攻城。都是全力以赴”,柳青说。

  而对于团队,柳青坦言自己能做的就是:激发、激发、激发。“我相信通过不断的激发,团队能创造出更多的价值,也更充满活力。”

  “未来如果交通数据不能被互联网化,这个城市未来十年是没有竞争力的。我们在做的事情是非常了不起的。达成共识后,不停激发每一个人,我们非常相信每个人的潜能,会产生很多idea。”柳青举例说,比如奔驰、宝马,试乘试驾,和天猫合作送冰淇淋,都是团队激发的创新。

  另据柳青透露,目前滴滴快的已有专车司机40万,预计到今年年底,滴滴快的专车司机数量将达100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